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服务项目
当前位置: 首页>>服务项目>>心理活动>>正文
 
“We are family”教学科学学院破冰团辅活动
2018-12-26 09:27  

2018年12月25日,教育科学学院辅导员高洁老师与2018级应用心理学1班李若晗同学共同为2018级应心1班同学组织了一场主题为“We are family”的破冰团辅活动。该活动旨在促进班级内部交流,消除同学之间隔阂,增强班级凝聚力,为建设一个团结、和谐、共同向上的集体打下良好的基础。

此次活动分为五个部分。第一部分叫“大家一起来买菜”,这一环节考验同学们随机应变的能力,反应慢的同学要进行才艺展示和表演;第二个环节叫“小组展示”,每位同学进行自我介绍,说出队名,最后共同唱出队歌,这一环节让同学们之间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第三部分叫“心有千千结”,考察了同学们团结协作的能力,同学们花费很多时间,消耗很多精力,共同协作,才摸着窍门的游戏,大家在游戏中体验到交流沟通的重要性;“心灵驿站”是同学们通过肢体语言传达信息,最后让同学猜出每个动作所代表的意思,用时最短的小组获胜。这个游戏让所有同学们绞尽脑汁,每个人都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不留下遗憾。最后的游戏“突出重围”,目的是引导同学们思考,解决问题的方向多样化,只有持之以恒地朝解决问题的方向不断努力,才会迎来曙光。最后,全体同学围成一个圈,一起冲向圆圈中间,互相拥抱祝福,在欢声笑语中结束了此次团辅活动。

本次活动旨在使每位同学都能融入集体,提高班级凝聚力,更使同学们深刻地体会到班级就是一个大家庭,每位同学都能深刻感受到大家庭同学间的亲密关系,每个人都是家庭中的重要一份子,无论发生什么,应用心理学一班的同学们都会一起承担,共同成长。感谢相遇,且行且珍惜。

重庆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通讯员赖子涵

2018.12.25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重庆师范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地址:重庆市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虎溪校区
电话:023-65910193、65910192  邮编: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