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服务项目
当前位置: 首页>>服务项目>>心理活动>>正文
 
第十三届心理活动月系列活动——“欧文亚隆存在主义案例分析”观影活动
2019-05-17 08:30  

5月16日晚19:00,由学生处(学工部)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办、大学生朋辈心理咨询团承办的观影活动在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微格实训室顺利开展。参加人员为重庆师范大学各学院学生,由教育科学学院发展与教育心理学专业研究生蒋曼玲主持。

观影活动前,蒋曼玲学姐对影片进行了简短的介绍。整个观影过程中,同学们聚精会神,积极融入其中。影片探讨了生活的4个终极问题:不可避免的死亡、我的内心深处的孤独感、我们需要的自由、也许生活并无显而易见的意义,其中提到的案例引起了大家深刻的思考。观影结束后,学姐分享了自己对于案例中提到的“死亡焦虑”和“自由与自在”的理解,同学们也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积极探讨影片中的问题,分享了自己的感想。

本次活动通过观影、思考、分享的方式加深了同学们对存在主义的理解,也引发了同学们自己对于死亡、自由的思考,从而实现个人更好的发展。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重庆师范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地址:重庆市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虎溪校区
电话:023-65910193、65910192  邮编: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