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服务项目
当前位置: 首页>>服务项目>>心理活动>>正文
 
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召开案例督导研讨会
2019-06-20 08:36  

2019年6月19日下午3点,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在督导培训室顺利召开案例督导研讨会。出席本次会议的有中心全体专兼职心理咨询师、17个学院的心理专员、各年级辅导员等30余人。中心陈娟博士主持了此次会议。

全体与会人员签署相关的保密协议后,本次案例督导会拉开序幕。本次案例督导会沿用巴林特(Balint)小组的的形式对个案进行深入剖析。会议开始,由咨询师向大家汇报工作案例,主要包含经保密处理的个案大致情况、工作进度、困惑和疑问。参会人员根据咨询师汇报的内容提出疑问,接着咨询师针对工作小组的疑问一一进行反馈。反馈结束后,参会人员针对案例中的问题和咨询师给出的线索展开激烈讨论。会议最后,陈娟博士根据此次主题深入讲解了安全感的重要性、关系的建立、危机干预的程序等,其中她特别强调了危机干预的重要性,呼吁咨询师们引起重视。

此次督导会的召开,不仅有利于提升我校心理咨询师的咨询技术,体现了我校对学生心理健康工作的重视,也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工作的标准化建设开阔了新思路。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重庆师范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地址:重庆市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虎溪校区
电话:023-65910193、65910192  邮编: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