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服务项目
当前位置: 首页>>服务项目>>心理活动>>正文
 
情递暖三月,松心向朝阳——历史与社会学院“疫散千帆过,拥抱‘心’生活”心理主题班会比赛圆满成功
2023-03-31 13:10  

为不断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全面贯彻落实《高等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指导纲要》,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引导学生正确释放心理压力,更好地适应后疫情时代生活,历史与社会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团委的号召,成功举办“疫散千帆过,拥抱‘心’生活”心理主题班会比赛。

2022级历史学(师范)2班针对同学们提出的各类对于生活琐事的困惑和疑问,心理委员从专业角度进行了开导,介绍了认知法、正疗法等专业心理疗法,为同学们的情绪发泄和正向引导提供了专业知识的指导。本次比赛共6个班级报名参与,经过对各班的活动策划书进行评分、筛选,最终有2022级历史学(师范)2班、2022级文物与博物馆学1班、2021级历史学(师范)1班、2021级历史学(师范)2班和2021级社会工作1班五个班级进入决赛。五个班级的心理班会均围绕如何科学防治后疫情时代学生常见心理问题展开,通过游戏互动、事迹分享、专业知识引导等形式深入了解学生心理状况,不断鼓励同学畅所己言、释放压力,提供放松解压的机会,营造出轻松愉悦的班会氛围,带领同学们共同憧憬未来美好生活。

2022级历史学(师范)2班针对同学们提出的各类对于生活琐事的困惑和疑问,心理委员从专业角度进行了开导,介绍了认知法、正疗法等专业心理疗法,为同学们的情绪发泄和正向引导提供了专业知识的指导。

2022级文物与博物馆学1班以自制情景喜剧《小帅的成长日记》的创新形式,营造出轻松愉悦的班会氛围,在疏导不良情绪的同时,也劝导和警示同学们勿虚度时光、勿盲目跟从。

2021级历史学(师范)1班围绕“历克时艰,‘疫’尽春来”的主题,开展了“爱的爆抱”趣味活动,更有带动全场氛围的大合唱和手写便签汇成的“心愿海”。通过一系列趣味活动,在加强班级成员互动交流、提升默契的同时,也凝聚着对未来生活的期待和美好向往。

2021级历史学(师范)2班紧靠“花开疫散,从心启航”这一大主题,围绕“疫情”和“心理”间的关系,通过游戏、宣讲等各类形式引导同学们合理调试心理状态,不断反扣后疫情时代主题,深度寻求学生如何在后疫情时代开展更好生活的答案。

2021级社会工作1班通过观看视频和聆听事迹分享,引导同学们写下自己在疫情时代的遗憾,不断激发同学们的分享欲,并针对同学们的各类遗憾进行积极开导,鼓励同学们大胆追求未来美好生活,弥补过去的遗憾。


  经过激烈角逐,各评委打分结果计算汇总,最终获奖结果如下:

一等奖:2021级历史学(师范)1班

二等奖:2022级历史学(师范)2班

三等奖:2022级文物与博物馆学1班



本次心理班会带领同学们了解如何正确防治后疫情时代产生的各类心理问题,传达“沐浴三月春光,赋能奔向朝阳”的精神,鼓励同学们勇敢追逐未来美好新生活。我院也将持续开展心理团辅、心理讲座等系列活动,正向引导全院同学积极向上,从心出发,享受生活,感知美好!

心理班会参与感言:

2021级历史学(师范)2班张楠彬本次心理班会凝聚着班级每一位同学的付出,大家在班会上抛下烦恼,尽情释放。“心理健康教育”是大学生德育的基础,通过本次班会,希望同学们能够准确认识到心理健康的重要性,感受生活的美好,无念无畏,勇敢出发!

2022级历史学(师范)2何佳诺作为心理委员,我应当密切关注同学们的心理情况,结合当下时代环境,策划出此次兼顾了有趣和实用的心理班会,本次班会立足于帮助同学们不断调整心理状态,以拥抱未来美好生活。

2022级文物与博物馆1班李璟荻这次班会不仅仅是为了整理和调节同学们疫情后的心理状态,更是一个构建班级凝聚力的机会。经过本次心理班会,同学们能够分享生活里的喜悦,加强互相之间的合作,让班级更加有归属感。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重庆师范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地址:重庆市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虎溪校区
电话:023-65910193、65910192  邮编: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