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服务项目
当前位置: 首页>>服务项目>>心理活动>>正文
 
文学院开展“疫散千帆过,拥抱‘心’生活”主题班会活动
2023-03-28 14:21  

阳春三月,草长莺飞,三月是满溢出来的鲜花与美好。在这个崭新的三月,在这个明媚的春天,文学院“疫散千帆过 拥抱‘心’生活”主题班会活动也如约而至。苦难是花开的伏笔,冬天总要为春天作序,在这个万物复苏的新学期,为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高等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指导纲要》,引导同学们正确对待疫情过后可能出现的心理问题,帮助同学们实现自我的良性发展,做好日常规划,努力成长成才,争做新时代先锋,文学院学生会特开展2022-2023学年度“疫散千帆过 拥抱‘心’生活”主题班会比赛活动。

本次主题班会活动由参赛班级的班会活动策划书与班会活动视频两个部分组成,参赛班级需策划并举办以“疫散千帆过 拥抱‘心’生活”为 主题的心理班会。班会需根据主题,选择形式新颖、内涵丰富的活动环节进行扩充,最终形成一场完整的班会活动,活动形式与活动内容不限,时长 10-15分钟。各班需聚焦班级实际情况,贴合同学们的需求,围绕心理健康方面在班级中营造积极向上的氛围。

同学们积极参与,将自己的创造力与智慧挥洒于笔尖,将正能量的心态与希冀表露于画面。以情绪投递站、情绪搬运工等幽默风趣的方式告别疫情时代,以放飞心愿纸飞机、制作愿望清单等方式展望未来,砥砺前行。

此次活动共有10个班团参与评比,由文学院学生会对各班心理班会进行综合打分,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并最终决定推选荣获一等奖的2021级中国语言文学类7班班团进入校级决赛。获奖名单如下:

通过开展本次“疫散千帆过 拥抱‘心’生活”的心理主题班会活动,结合同学们的亲身体验,以趣味新颖的方式让同学们感受新生活的美好,共话心理健康,共迎‘心’挑战。激发同学们对自我的认同感,释放心理压力,树立科学认知,及时对自我心理进行疏导,拥抱疫情后的新生活。帮助同学们坚定热爱生活的信心,让同学们在回顾与展望中感悟生活的美好,树立奋斗目标,绽放青春的绚丽之花。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重庆师范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地址:重庆市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虎溪校区
电话:023-65910193、65910192  邮编: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