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服务项目
当前位置: 首页>>服务项目>>心理活动>>正文
 
同心抗疫∣第二十届大学生心理健康活动周精彩回顾
2022-11-27 16:30 王悦 

暖心疫冬青春绽放

第二十届大学生心理健康活动周圆满结束

快来与小编一起回顾下活动精彩瞬间吧~

11月21日至25日,我校第二十届大学生心理健康活动周由学生处、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办,以“暖心疫冬,青春绽放”为主题,开设了专家讲座、寝室故事会、心理沙龙等活动,吸引全校近万余名学生参与其中,充分发挥了活动周提升全校学生在疫情防控下的心理适应能力,助力大学生青春年华如花绽放的育人功能。

1.专家讲座

22日,中心邀请到重庆市星心语青少年心理健康服务中心负责人何梅副教授,为全校学生带来“疫情下的大学生心理保健”专题讲座,及时缓解同学们的焦虑情绪,引导广大学生饱含积极心态,共同抗疫!

2.寝室故事会

21日至23日,中心组织了首届“寝室故事会”征文大赛,吸引全校学生共计800余人参与,成功征集到275份投稿,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生活,助力营造和谐友善的寝室氛围。

3.读书分享会

23日,《正念10分钟》读书分享会在线上成功举行。同学们共享书中精彩片段,一起体验正念冥想,有效掌握了情绪调节的方法,以更好的心态学习与生活。

4.观影交流会

24日,心理中心组织“扪心问诊”观影活动,照亮同学们的疫情生活!两百余名同学参与此次在线观影交流会,卸下一天的疲惫,深入影片,共同探寻心理咨询的奥秘,感悟直击心灵的力量!

5.心理委员沙龙

24日,为充分发挥朋辈互助功能,心理中心组织开展全校心理委员交流沙龙,畅谈疫情之下心理委员的职责所在,努力成长为班级同学的心灵保护伞!

6.心灵驿站

24日,中心指导聊吧驿站联合校学生会开展线上“心灵驿站”服务,帮助同学们学习如何在疫情之下培养积极的人际沟通能力,应对疫情期间可能会遇到的各种问题。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重庆师范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地址:重庆市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虎溪校区
电话:023-65910193、65910192  邮编: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