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服务项目
当前位置: 首页>>服务项目>>心理培训>>正文
 
中心开展“团队沟通与建设”主题团体心理辅导
2016-04-25 18:23  

4月22日,中心在团体辅导室开展了团体辅导。此次团辅主题为“团队沟通与建设”,领导者为陈娟博士,成员来自各学院学生。

本次团体辅导分为团队建设与人际沟通两个板块,包含6个活动单元,团辅以分组游戏的形式让每位同学都参与其中,使大家从陌生到熟悉,从独立分散的个体到充满凝聚力和执行力的团队,令每一位在场的同学收获颇丰。活动现场气氛热烈,陈娟博士以轻松幽默的方式将团队建设的理论和人际沟通的技巧娓娓道来,引人入胜,同时使同学们在亲身体验的过程中生成了新的能力,并促进了学习的迁移。

本次培训以理论结合实际的方式旨在培养大学生的团队合作与建设能力,让每一同学学会了如何进行目标管理和时间管理,并学会倾听与表达。通过本次培训,同学们在沟通合作方面有了新的收获和体会,学会了思考如何以最合理的方式去促进团队协作,提高了个体的效能感和团队的执行力,从而提高了心理健康的水平。

据悉,团体心理辅导是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常规工作之一。通过调查研究和实践考察,本学期中心在传统四大主题团辅的基础上又增设了旨在促进班团建设、团队凝聚力等的主题团体心理辅导。活动面向全校学生,成员招募长期开放,有意者可以查询招募网页相关内容,或拨打65910269进行预约报名。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重庆师范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地址:重庆市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虎溪校区
电话:023-65910193、65910192  邮编: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