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服务项目
当前位置: 首页>>服务项目>>心理培训>>正文
 
中心举办虚拟现实互动系统培训
2017-11-06 10:06  

11月2日,由我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举办的 “虚拟现实互动系统培训”在中心行为观察室顺利举行。本次培训旨在进一步提升我校心理健康工作水平,加强重庆市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示范中心建设,提高我校教师队伍的综合素质,发展职业化、专业化能力。

本次培训为期2天,面向学工队伍全体成员,各学院心理专员、心理健康教育教研室成员、兼职心理咨询师、选择心理健康教育方向的辅导员共28人参加。培训主要涉及了虚拟现实(Virtual Reality)技术的概念、发展过程;虚拟现实技术仪器的操作方法;以及虚拟现实程序编程设计等内容。通过专业的技术讲师集中理论讲解、操作演示和实际体验等环节,老师们对虚拟现实技术,以及其能够在心理咨询和治疗的过程中起到的作用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图为虚拟现实培训过程中体验环节

图为虚拟现实培训中理论解说

据悉,虚拟现实技术是一种可以创建和体验虚拟世界的计算机仿真系统,它利用计算机生成一种模拟现实的沉浸式环境,是一种多源信息融合的、交互式的三维动态视景和实体行为的系统仿真使用户沉浸到该环境中。该技术特别适用于行为训练、恐惧症脱敏治疗等。培训结束后,老师们一致表示,自己对心理健康工作的专业化和科学化更有信心了,对心理健康工作的实现方式和实现渠道有了更多的认识和了解。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重庆师范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地址:重庆市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虎溪校区
电话:023-65910193、65910192  邮编: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