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服务项目
当前位置: 首页>>服务项目>>心理培训>>正文
 
【培训】“空椅子”技术
2018-04-08 17:53  

“空椅子”技术, 是格式塔流派常用的一种技术,是完形疗法中最为简便易行而适于心理辅导的。此技术运用两张椅子,要求来访者轮流坐在其中一张扮演不同角色,并让来访者所扮演的两方持续对话。

“空椅子”技术的目的就是帮助当事人全面觉察发生在自己周围的事情,分析体验自己和他人的情感,帮助他们朝着统整、坦诚以及更富生命力的存在迈进。使来访者充分地体验冲突,在角色扮演中能从不同的角度接纳和整合各个方面,即学习去接纳这种对立的存在并使之并存,而不是要去消除一个人的某些人格特质。同时,此技术会协助来访者去接触他们潜藏深处的情感,以及连他们自己都可能否定的一面;藉此他们将情感外显化,并充分去体验它,而非仅止于讨论。

本次讲座将聚焦“空椅子”技术的理论基础、操作形式、应用情境及基本操作过程,让你领略心理治疗促进内心探索及自我成长的魅力,快来参加吧!

一、时间

2018年4月11日19:00-20:00

二、地点

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团体辅导室

三、报名方式

致电023-65910269,或117接待室现场报名

                                       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2018年4月8日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重庆师范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地址:重庆市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虎溪校区
电话:023-65910193、65910192  邮编: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