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服务项目
当前位置: 首页>>服务项目>>心理培训>>正文
 
“心的启航”毕业班团体心理辅导培训
2018-05-17 09:14  

5月16日,“心的启航”毕业班团体心理辅导培训在中心案例督导室顺利开展。本次培训由我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举办,主要面向学校专兼职辅导员及班主任,旨在进一步加强重庆市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示范中心建设,提升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服务工作水平,提高辅导员职业化、专业化能力。各学院辅导员、班主任约21人参加了此次培训。主讲人为中心陈娟博士。

本次培训主要聚焦大四年级毕业班,采用班级团体心理辅导形式,通过小组游戏、小组讨论等层层引导深入,围绕生涯幻游、五把金钥匙等环节,回顾感恩大学生活,表达并反思遗憾,促进学生资源挖掘,总结凝练大学收获和自身成长,面向未来,提升学生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全部团辅活动分为热身、回顾、梳理和展望四个阶段共12个单元。培训通过单元分解、操作说明、活动体验等,促进老师们作为团辅领导者提升团辅干预效果。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重庆师范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地址:重庆市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虎溪校区
电话:023-65910193、65910192  邮编: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