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服务项目
当前位置: 首页>>服务项目>>心理自助服务>>正文
 
失恋了怎么办?
2014-09-05 17:46  

失恋了怎么办?  

这个世界不是完美的,爱通常不像我们希望的那么久远,当它离开的时候,你需要学会去接受这一点。

 

伤害本身并不令人成长,而是你如何面对伤害会让你成熟起来。

 


相关链接: 

如何走出失恋阴影?

怎么从失恋中走出来?

怎样快速走出失恋?

 

每当和另一个人结为知己的时候,我们的生命是那么的不同:我们共享自己生命中的喜悦,悲伤,烦恼,我们一起来面对这个世界,我们比单身的时候多了一份力量。 

 

当我们失恋的时候,我们就一瞬间失去了所有的这些。我们感到虚弱,内心感到空洞,我们渴望这样的空洞能远离我们,我们渴望那份爱,那份共享生命的喜悦能回到身边。 

 

你可能会觉得,不管他给了你什么理由,都不能够充分的解释:是什么值得放弃这样的爱,这样美妙的感受? 

 

你需要知道,这是他的选择。不管这个选择是对的,还是错的,他已经离你而去了。他不再想要进入你的生活,你也不再他和你共同承担你生命中的喜怒哀乐。 

 

你需要接受这个现实:你现在又是一个人了。 

 

而你最需要做的是坚强起来,独立起来。你需要一个人承担充实自己生活的责任。 

 

如何去做到这个?你可以参考我下面给你的几个建议: 

 

1. 你一个人的时候的爱好都有什么?把它们重新拾起来。即便你可能感到没有力量去做,但只要你一开始,就会逐渐的恢复感到有所恢复。比如,如果你喜欢读小说,你可以把过去看过的小说重新拿起来翻一遍。你会找到原来自己的状态。

 

2. 你一个人的时候身边的朋友都是谁?和多时未见你的老朋友重聚一下,聊聊天,不要仅限于你最近分手的问题,你可以关心一下你的朋友们最近都在干什么,她们生命中的喜悦都有什么。如果她们邀请你一起出来,你可以考虑在这段时间里多和朋友们聚聚,这会非常有助于你的恢复。

 

3. 你生命中的追求都有些什么?你自己的追求是什么?你想去多国旅行,是否想过去学一门技能?在学术领域是否有研究的方向?你需要花时间重新思考一下这些问题,如果有可能,写在纸上,问问自己有哪些你最近可以考虑花时间投入的。行动起来。

 

4. 存放起来所有的能勾起你们两个人记忆的物品。你们在相处的时候,可能会有一些照片,一起买的东西,一起去过的地方等等。这些东西会勾起你对他的回忆,确切的说,是对你有另外一个人在生命中时的充实感。现在,你需要自己建立充实感,那么你可以把这些东西放在一个小箱子里,把它交给一个可以信任的朋友。暂时不要去你们共同去过的地方,去一些新地方。这世界上还有很多美妙的东西你还未体验到。这会是个好时候尝试一下。

 

5. 每当想起他的时候,停下来,回到当下。失恋中的人,最难过的一关是不停的想起过去两个人一起的美好而深陷在这种记忆中,每当回过神来回到当下,会感到现实中没有他很痛苦,于是会去不停的回想过去。你需要知道,你的生命的活力,来自于你当下如何活。想要恢复自己的状态,就必须割舍过去,不管想起来的时候有多么美好。当你捕捉到自己发呆,开始回想过去的时候,要学会理智的打断自己,把注意力集中在当下。

 

6. 爱会重新找到你。我们无法控制到底爱上谁,谁会爱上我。但爱总会来的,来到那些准备好的人的身边。天下还有很多和我们相匹配,能和我们一起共度此生的人。当你把自己的状态调整好了,那个在冥冥之中等待你的人就会悄悄的来到你身边。等你重新坠入爱河的时候,你再去看前面这段失恋后的状态,会那种沉重早已烟消云散。你也会认识到,在这个世界上爱你的人,你能爱上的人,其实有很多。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重庆师范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地址:重庆市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虎溪校区
电话:023-65910193、65910192  邮编: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