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中心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简介>>学生团队>>正文
 
重庆师范大学大学生朋辈心理咨询团简介
2014-07-05 10:59  

大学生朋辈心理咨询团

重庆师范大学大学生朋辈心理咨询团是一个具有专业特色的校级学生社团组织,成立于2002年10月,隶属于学校团委,由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负责业务指导,社团活动严格执行审批制度。该社团设有策划部、咨询部、编辑部、办公室、培训部、外事部等6个部门,成员来自学校17个学院,经费由学生处专项保障。

大学生朋辈心理咨询团的主要职责是:在中心的指导下根据中心工作安排和要求开展常规接待、宣传普及、主题沙龙、志愿服务等活动。该社团坚持面向实际、问题导向,在情感、学业、人际、个人适应与发展等多方面为同学们提供了倾诉、支持、团体辅导及个体咨询等朋辈支持服务。以“懂你的人 专业的支持”为己任,社团帮助同学们缓解心理困扰、增进相互交流、促进共同成长。

社团为同学们的实习、实训搭建了平台,通过专业培训和实践,社团成员在助人的过程中实现了自我成长,中心老师在育人的过程中实现了自我发展,中心实现了助人到育人的转变。社团涌现出了重庆师范大学首届影响力人物郭靖等先进典型。在校内,社团成为了中心老师的得力助手,协助中心开展了朋辈团体心理辅导、心理健康普及宣传等各类形式丰富的全校性心理健康服务活动,充分发挥朋辈效应。在校外,社团作为重庆市科普周核心团队、大学城高校心理联盟牵头团队等多次走进重庆市一中、陈家桥中学等单位开展心理测评、心理辅导等志愿服务,发挥了良好的社会服务和辐射效应。

温暖的朋辈大家庭,热情欢迎全校同学加入!

>>>点击这里加入我们!Join us NOW!<<<

>>>点击这里观光2020年各部门合影<<<

办公室

 

办公室是朋辈的桥梁与枢纽,同时这是一个穿针引线、利析秋毫的部门,也是一个生气勃勃、求同存异的部门。在这里,可以让你得到期末奖学金加分的同时体验初入职场的滋味;在这里,可以让你探索博大精深心理学知识的同时与学姐共同提高考研效率;在这里,可以让你培训独具特色的办公礼仪的同时养成校园的学霸。你们付出的也许只有脑力和体力,但你们得到却是一生的财富。朋辈办公室—一个塑造耐心、细心的地方,一个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的地方!

编辑部

 

在编辑部,你可以在《心悦》电子杂志上、《心理辅导报》等全校师生都可看到的刊物上刊登出自己的作品;在编辑部,你可以选择安静写作,也可以选择崭露头角,做自己想做的事。无论你是乐观开朗,还是温和内敛,你都可以在编辑部找到属于自己的位置,发挥自己的闪光点,成为更好的自己。我们秉承着一种理念:以我之笔,悦你之心。编辑部成员凭借着良好积极的学习氛围,不仅在部门内部的工作中表现出色,更在其学习生活中有不错的表现,过去一学年中,编辑部成员中获得奖学金的人数占本部门的80%,同时,在历届的编辑部部长中考研的概率非常高,更有一些正效力于全国各大心理机构。

策划部

 

策划部是朋辈心理咨询团六大部门中最多才多艺的一个部门,同时也是一支具有专业素养的团队,团内成员70%的人获得过奖金,80%的人担任班级主要干部,并参加过院校各类专业的心理知识竞赛获得专业组一等奖。我们不仅负责着朋辈承办的各类活动策划、设计出诸多有意义又不失乐趣的活动项目,让广大师生能在活动中体会心理学的趣与妙;还负责着大小活动中的海报设计及宣传工作,力求在一张张简洁却不简单的海报、宣传单上展现朋辈的魅力所在。

培训部

 

培训部以开展团体心理辅导、心理委员培训、心理健康教育课为桥梁,演绎着传递更多的心理健康知识,帮助更多的人快乐成长,培训部秉承助人自助这一理念,充分利用专业知识,发挥专业优势。在专业方面,部门内部获得奖学金的人数占部门总人数的73%,而有70%左右的人选择考研,在注重自身学业水平的提高的同时,成员们努力运用丰富的专业知识充实自我,提高自身专业修养,理论结合实际,做到真正的学以致用!

培训部的成员时而温暖细腻,时而活泼大胆,时而幽默风趣,时而沉着冷静,只为,让更多的人与朋辈一起成长!

外事部

 

外事部是我们的“外交部”。它就是一串璀璨的珠子,其中最美丽三颗珠子更是精华。第一颗叫做热情,我们为每一位加入朋辈会员服务工作;第二颗叫做能力,每一次拉赞助的机会,让我们与商家之间的交流变得越发精彩;第三颗叫做细心,撰写总结、保管材料,都凝聚着心细如发的品质。外事部拥有积极优秀的人才,现有19名成员中,80%的成员获得过奖学金,接近50%的成员获得过校级奖励。我们都致力用积累的经验沉淀出似珍珠由内而外散发的光彩,独具温柔典雅,用对于朋辈的情感,书写属于我们平凡而又不一样的青春。

咨询部

 

咨询部是一个集专业、关怀为一体的部门。在这里不仅可以接触到心理学方面充满趣味的专业知识,更可以通过心理学这座“桥梁”来了解最真实的自己,解开心灵的密码。在这里你不仅能在每学期进行奖学金加分,更能与学姐学长们一起提高考研效率,在心理学这条道路上越走越远。助人自助是咨询部的宗旨,热情尊重是咨询部的原则,做广大师生最真诚的倾听者是咨询部成员的愿望,我们一直在为大家带来一场心理的盛宴而奋斗,让每个人都领略到心理学的魅力所在!

详情请点击:朋辈大事记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重庆师范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地址:重庆市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虎溪校区
电话:023-65910193、65910192  邮编: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