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服务项目
当前位置: 首页>>服务项目>>个体心理咨询>>正文
 
中心场地介绍(2022)
2022-10-20 14:23  

各位领导、老师、同学大家好!我很荣幸地为大家介绍重庆师范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中心是教育部首批“中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测评系统”试点单位,中央财政支持地方高校发展专项资金项目,重庆市首批“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示范中心”。

入口处是我们的形象墙。

入口形象墙

中心占地面积1000余平方米,分为“一廊五区”:心灵长廊、咨询服务区、休息等待区、接待服务区、充电赋能区、教育功能区。

心灵长廊

进入中心,来到我们的咨询服务区,中心目前设有4间咨询室,1间行为观察室。

通道走廊

心理咨询室

行为观察室配有催眠生物反馈床、ERP脑电采集分析集成系统以及虚拟现实交互心理系统等专业技术设施设备,可用于模拟仿真心理行为训练以及心理健康相关脑神经科学研究。

行为观察室

沙盘游戏是一种综合性的心理治疗体系,沙盘游戏被广泛地运用在了心理咨询与治疗、心理评估、心理健康教育、人力资源开发和EAP,以及专业心理分析等诸多领域。

沙盘游戏室

在咨询服务区旁边设有休息等待区,同学们可以在这里稍作休息。

休息等待区

穿过休息等待区,我们来到了接待服务区。接待服务实行工作日全天值班制,主要由大学生朋辈心理咨询团成员作为值班人员,在通过培训后负责日常来访者接待和来电咨询与预约。中心引进了最新的心理热线系统,通过语音导航等语音交互技术,结合计算机信息化管理方式来为心理咨询师及中心管理者提供更加全面、准确的基础数据信息,提升了热线咨询预约接待的工作水平,更好的为全校学生服务。


继续向前,来到充电赋能区。充电赋能区包括漂流书吧、阅读角、情绪宣泄室、音乐放松室、运动赋能区、心理团辅区、聊吧驿站和“安全岛”等。

聊吧驿站

情绪宣泄室主要用于来访者的情绪宣泄,来访者可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发泄对象和发泄方式,从而在可控的范围内将情绪宣泄出来,主要技术包括空椅技术、述说事件及其内心感受、情感暴发宣泄、行为宣泄等。

情绪宣泄室

运动赋能区

目前我们正在开展全民读书的“漂书吧”活动,鼓励同学们多读书、读好书,增强心理保健意识,提高心理保健能力。


漂流书吧

音乐放松室拥有数台放松椅、生物反馈椅,来访可以跟随舒缓的音乐,进行肌肉放松等行为训练,达到缓解焦虑、放松身心等功效。

音乐放松室

心理团辅室

教育功能区包含学习研讨室、督导培训室、心灵剧场以及微格实训室。

督导培训是主要用于咨询师的案例督导、中心工作会议的举行以及业务培训。其中案例督导分为工作督导和个体督导,通过具有支持性、成长性、复原性的案例督导,辅助咨询师更好成长,为来访者提供高水平的帮助。

督导培训室

学习研讨室

微格实训室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重庆师范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地址:重庆市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虎溪校区
电话:023-65910193、65910192  邮编: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