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服务项目
当前位置: 首页>>服务项目>>团体心理辅导>>正文
 
未来,你是谁?——外国语学院组织2019级非师范新生参加团体辅导
2019-10-25 08:30  

云天收夏色,木叶动秋声。为了帮助同学们更深入了解自己、探寻内心深处的自我、合理规划大学生活、树立清晰的人生目标、踏实走好每一步,10月24日下午15时30分至18时,外国语学院在校友会堂505室先后连续举办了两场以“未来,你是谁?”为主题的团体辅导活动。两场团辅活动均由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全球职业生涯规划师、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钟敏老师担任主持,第一场活动有来自外国语学院的19级日语系39名同学参与,而第二场则是19级外国语学院翻译专业共42名同学为主要参与对象。

团辅活动紧紧围绕“未来”和“你是谁”两个关键词展开。活动伊始,钟敏老师通过暖身游戏“你爱我吗?”活络现场氛围,推动同学们打破隔阂,“去个体化”。无论是日语还是翻译专业的同学,都展现出极高的热情与积极性。随后的自我介绍环节进一步加深同学们对彼此的了解,并帮助同学体会自我在集体中至关重要的价值。第二个游戏名为“时光穿越”,围绕“未来”一词,钟敏老师引导学生发挥想象力,对自己十年后的外表、生活、工作等方面展开联想。在此环节,钟敏老师循循善诱,引领同学们深思“未来,我是谁”。在已经对未来的自己有充分想象的基础上,活动进行到第三环节——同学们站在教室中央,寄语十年后的自己。满含勉励之情的话语体现着同学们对未来的美好期待。最后,活动在一只只随风飘扬的纸飞机中步入尾声。钟老师将殷殷期盼之情寄予同学们,希望所有人能在大学生活中用热血书写人生最华美的篇章,在未来成为自己所向往的样子。

本次的两场团辅活动给予外院学子广阔的思考空间,达到让他们探寻自我的效果。“重要的不是我们生下来怎样,而是我们将来会变成怎样”,一位日语专业同学这样总结道。诚如所言,此次活动让同学们受益匪浅,相信参与活动的同学一定都对自我有了深刻认识,能够在未来不断进取,做到“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同学们准备放纸飞机

钟敏老师请同学未画评分

同学们分享自己对未来的畅想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重庆师范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地址:重庆市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虎溪校区
电话:023-65910193、65910192  邮编: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