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服务项目
当前位置: 首页>>服务项目>>团体心理辅导>>正文
 
大学生朋辈心理咨询团全团团体心理辅导
2020-11-06 15:10  

为更好地发挥朋辈互喻作用,培养新时期大学生组织与管理能力,提高团队凝聚力,弘扬团队精神;2020年11月5日中午,大学生朋辈心理咨询团举行全团团体心理辅导活动。本次团辅活动由心理中心专职教师、社团指导老师陈娟博士主持带领,大学生朋辈心理咨询团全团成员参加。

陈娟博士首先用轻松恰当的暖场游戏对全团成员热身,指导成员们绕成大圈互相环跑着给队友加油鼓气。热身结束后,陈娟老师有条不紊的进行分组游戏,说明游戏规则,大家积极倾听,听到相对应的数字就要快速抱团成相对应的人数,抱团落单的成员则会被请到圈中央大胆展示自己。游戏紧张激烈的进行,大家在抱团游戏中,主动寻找队友,互相接纳认可,几轮游戏下来,成员们彼此熟悉和亲近了很多。接下来陈老师趁热打铁,开展第三个游戏“滚雪球介绍”,全团被随机分成7个小组,在规定的时间里尽可能多的收集并记录每一个小组成员的基本信息,最后要不用辅助道具把小组成员每一个人的信息记在心里。陈老师一声令下,各小组立刻开始迅速紧张的行动,小组成员们都努力的收集并记录着队员的信息。最终在游戏时间终止时,有一个小组完成了任务,陈老师带领大家分析小组成功的原因并给与了很大的表扬,对于其他六个未能完成的小组,陈老师语重心长的分析了失败的原因并给与了鼓励。陈老师强调,“无论结果如何,你都比之前更了解你的同伴,这就是付出就会有收获,但我希望,下次你们可以做得更好!”活动最后,七个小组依次向大家进行团队展示,成员们都被彼此独特的展示方式逗得哈哈大笑,现场欢声一片。最后陈娟老师带领全团成员们总结此次活动所带来的收获,整场团体心理辅导活动在欢快激动、团结感动的氛围中落下帷幕。

据悉,本次团辅是大学生朋辈心理咨询团通过招新吸纳新成员后举行的首次全团团辅活动,也是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指导学生社团开展工作的常规项目。此次团辅,拉近了团体成员之间的距离,消除了大家的陌生感,增强了团队凝聚力。成员们不禁感慨,在活动中不仅收获到很多的开心和感动,也收获到支持与陪伴、团结与合作,自己很开心能够成为大学生朋辈心理咨询团的一员,并会努力的做好自己的学习和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团辅活动结束后全团合照留恋

团辅活动过程中成员们的自我展示

朋辈成员们正在进行热身:心理按摩

分小组完成小组任务时大家都在积极商讨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重庆师范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地址:重庆市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虎溪校区
电话:023-65910193、65910192  邮编: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