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服务项目
当前位置: 首页>>服务项目>>团体心理辅导>>正文
 
相聚历社,敞开心扉—历史与社会学院开展心理辅导活动
2020-10-26 10:35  

为加强同学们之间的交流,使同学们能够敞开心扉去沟通,重庆师范大学历史与社会学院于2020年10月25日晚上19时30分在特教楼312、303、305、309教室举办心理辅导活动,特邀发展与教育心理学专业的研究生们主持并进行引导活动开办。

活动伊始,支持人带领在场人员进行庄重的宣誓,阐述班级凝聚力的重要性,并提醒全体同学要全身心地投入到接下来的活动中。大家都聚精会神地倾听主持人关于即将进行的游戏规则的讲解,为接下来的活动做好充分的准备。

此次的心理活动不同于以往的“教课式倾听”,而是通过一个个小游戏,拉近同学之间的距离,增进大家的参与,逐渐让同学们之间更加熟悉,敞开心扉。用不同的游戏方式激发同学们的兴趣和热情,使同学们在游戏过程中既收获了快乐,也收获了朋友。

游戏结束后,发展与教育心理学专业的研究生学姐告诉大家:“我们不仅要记住别人,也要认清自己,发扬自己的特长,提升自我。”同学们在相互的自我介绍中,不仅结交到了新的朋友,也了解到周围同学的长处,同时也能发现自己身上的闪光点,在了解别人的同时也认清了自己,有利于促进自身向前发展。

随后开展的是诉说环节。在场同学们都积极踊跃的分享自己上大学后最期待、最担心、最高兴的事,以分组讨论的形式,让同学们了解到了大家的想法。欢声笑语之间,不仅拉近了同学们之间的距离,而且也寄予着他们每个人的殷殷期望和无限信心。

活动最后以“成长三部曲”完美收官,在这个环节中,同学们依然有不同的表现,但不管大家的表现以及结果如何,这一环节想要告诉同学们的是做任何事都必须要不断地坚持向上,即使不断被打败,但仍有一站到底的决心,以此来勉励在场所有同学。

在大家还沉浸在欢乐的氛围之时,活动已悄然接近尾声,在主持人简短地做了活动的总结之后,以全班一同宣誓拉下了活动的帷幕,这是对班集体寄予期待,希望未来能够更加团结互助友爱。此次活动不仅让同学们感受到了学长学姐们策划游戏的用心良苦,而且还收获了友情与快乐,大家纷纷表示会珍惜这段难忘的经历和大学四年真挚的友谊。

历史与社会学院

二〇二〇年十月二十五日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重庆师范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地址:重庆市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虎溪校区
电话:023-65910193、65910192  邮编: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