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服务项目
当前位置: 首页>>服务项目>>团体心理辅导>>正文
 
外国语学院“干部领导力”主题团体辅导活动顺利开展
2020-10-30 09:06  

为了促进主要学生干部组织管理能力的提升,更好的为班级和年级学生服务,10月29日下午4点,外国语学院组织的2020级班长年级长团体辅导活动在集贤楼417顺利举办。本次团辅活动由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全球职业生涯规划师、生涯教练、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钟敏老师担任主持,2020级各班班长和年级长共19名同学为主要参与对象。

活动紧紧围绕“领导力”展开。活动伊始,钟老师通过暖身游戏“大风吹”,使现场氛围变得活跃起来,推动同学们打破隔阂。同学们都展现出极高的热情与积极性。随后的“你我他接龙”的游戏,加深了同学们对彼此的了解,考验了同学们的反应能力和相互配合度,也收获了欢声笑语。在钟敏老师的引领下,同学们顺利完成这个游戏。核心环节,钟老师设置了卡片信息筛选的任务,她将团队分为两个部分,拿走其中一张卡片,内圈的队友蒙上眼睛通过触摸找出被拿走的卡片,只可以询问外圈的搭档自己手中卡片的颜色,最终在限定的时间内找到被拿走卡片的颜色和形状。在这过程中,同学们的配合度非常高,虽没有圆满完成任务,但也锻炼了团队合作能力和对信息的收整能力,并让同学们体会到自我在集体中至关重要的价值。活动最后钟敏老师将殷殷期盼之情寄予同学们,为本次团辅活动画上圆满的句号。

团辅活动结束,干部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对“领导与协作”有了更深刻的认识,相信在活动中的所感所悟,会使他们在面对未来工作和生活中的一些问题时,懂得协调合作,主动沟通,同时也让他们对自己所担的责任有了更深入的思考,为工作能力的提升打下坚实的基础。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重庆师范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地址:重庆市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虎溪校区
电话:023-65910193、65910192  邮编: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