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服务项目
当前位置: 首页>>服务项目>>团体心理辅导>>正文
 
遵从内心、适应、平衡、接纳--“我要去我的角落”主题团体辅导活动顺利开展
2020-12-18 08:20  

为了更好的帮助同学们认识自我、他人与环境的关系,对自我概念建立合理认知,助力我校第二课堂的育人成效,12月17日上午10点由外国语学院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工作站组织的“我要去我的角落”主题团体辅导活动在特教楼2306成功举办。本次团辅活动由外国语学院20级辅导员湛欣老师担任主持,20级英语师范专业1,2班的全体同学参加了活动。

本次团辅活动共分为“起、承、转、合”四个环节,第一环节“起”,湛老师通过暖身活动“你爱我吗?”加强团队的互动,建立团队关系;第二环节“承”,湛老师以“风中柳”的活动,促进团体成员间相互链接,建立归属感和信任关系;“转”的部分是整个活动的核心环节,湛老师以“我的角落”,促使团体成员感受自我-环境-目标之间的关系,促成成员思考如何在群体中实现个人目标;“合”是最后一个环节,也是活动的关键部分,通过不同视角的体验分享、互相见证,让大家写下一句话送给今天最希望感谢的人。

活动通过行动体验和认知思考的形式,让同学们深切体会到:在团体中扮演好个人角色,不仅需顾全整体,还要遵从内心。在整场活动中,同学们由初期的拘谨、不安,到中期的热烈、活跃,再到后期的放松、依恋,最后,湛老师送给同学们一组词“遵从内心、适应、平衡、接纳”,让我们真切感受到了团体辅导的力量,此次团辅活动在阵阵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重庆师范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地址:重庆市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虎溪校区
电话:023-65910193、65910192  邮编: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