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服务项目
当前位置: 首页>>服务项目>>团体心理辅导>>正文
 
化学学院开展“释放压力,去我的角落”团体心理辅导活动
2021-12-23 20:15  

临近期末,同学们反馈压力倍增,为了缓解同学们应考的压力,帮助同学们更好的调整心态,加强学院心理建设工作,引导同学们树立积极健康心态,2021年12月23日上午9:00在特教楼2415教室,化学学院开展主题为“释放压力,去我的角落”的心理团辅活动。本次团辅活动由陈霞老师主持,2021级共计50同学参与此次团辅活动。

本次团辅以“大风吹-小风吹” 活动开始,让彼此比较陌生感的同学们迅速破冰,熟络起来;经过几轮互动,同学们刚刚进入教室的尴尬消失,大家都能进行交流和互动。在大风吹的快乐氛围之后,陈老师向同学们简单介绍本次团辅的主题,强调了在团辅过程中要遵循保密原则和真诚原则,为同学们创造一个舒服、自在、安全的交流环境,也期待同学们能够通过本次团辅倾诉压力,在分享和活动的过程中释放压力。

接下来,陈老师通过“爱的抱抱”的活动让同学们迅速组成小组,同学们根据自己近期的压力等级从一到十进行排序,画出自己近期的压力图,并在各自小组内分享,并探讨自己排解压力的方式;因为都是朋辈,有很多共同的压力源,大家讨论激烈,纷纷表达自己对压力的感受和释放压力的办法。

最后,所有学生手牵手,环视房间,去自己想去的角落,要求不能放手,不能说话,让学生思考在本次活动中感受到的压力和调整策略;引导学生认识到自身与外部环境的沟通协调,如何将自我感受和压力调整关系。活动结束,所有同学将自己画出的压力源图,折成纸飞机,一起飞出去,寓意放飞压力,悦纳自我。同学们通过本次团辅,更好认知自己的压力源,也懂得了如何更好地排解自己的压力,相信大家今后会以更加愉悦的心态面对学习生活的跌宕起伏。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重庆师范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地址:重庆市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虎溪校区
电话:023-65910193、65910192  邮编: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