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服务项目
当前位置: 首页>>服务项目>>团体心理辅导>>正文
 
“缓解压力,释放心灵”团辅活动圆满结束
2022-05-19 20:39 王洪滨 黄溶 

5月18日中午,以“缓解压力,舒缓心灵”为主题的团体心理辅导活动在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一楼大厅顺利开展。本次活动由大学生朋辈心理咨询团培训部主持。来自全校各学院共计40名同学积极参与了本场团辅。

活动开始,为了让大家更好地放松心情,主持人带领大家进行了“口香糖”活动,通过“粘”在一起,大家彼此之间快速熟悉起来,初步感受到了团辅的乐趣。接着,主持人将大家分成小组,通过小组成员的自我介绍及共同商议队名、口号和队歌,让大家更进一步地熟悉起来。在此基础上进行了第三个活动——“心有千千结”,小组成员需共同努力解开“心结”。通过活动大家明白了应对压力时可以转变思考的角度去解决问题。下一个活动是“突出重围”,引导大家在运动中释放压力,并从中学到了在生活中要像“突围者”一样懂得寻找问题的突破口,在压力面前要像“守护者”一样守住心灵的防线。最后,主持人通过“情绪垃圾桶”帮助大家抒解了心中的烦恼,释放了压力。最后在欢声笑语中,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本次活动过程中,每位参与者都积极参与游戏并探索释放压力的新方法,学会了缓解压力的新角度,促进学生在日常生活中有效处理情绪问题,释放心理压力。

图1:主持人开场讲解

图2:小组抽取惊喜小纸条

图3:“心有千千结”活动

图4:活动结束大拥抱

图5:合影留念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重庆师范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地址:重庆市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虎溪校区
电话:023-65910193、65910192  邮编: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