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服务项目
当前位置: 首页>>服务项目>>团体心理辅导>>正文
 
人际交往能力提升主题团体心理辅导活动顺利开展
2022-05-17 09:59 任雨 田春艳 黄溶 

人与人之间的交往必不可少,为提升大学生的人际交往能力,5月16日下午1:00,在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的指导下,大学生朋辈心理咨询团培训部在心理咨询中心一楼大厅开展了以“人际交往能力提升”为主题的团体辅导活动。本次活动由心理学研究生陈敏主持,共计40人参与。

活动伊始,主持人进行了简要自我介绍及本次团体心理辅导的具体规则,接着带领大家进行第一个游戏——“松鼠搬家”,拉近成员彼此之间的距离。随后,主持人将所有成员分成小组,各小组通过“滚雪球”游戏记住成员信息,并就“我的榜样”“我的爱好”等话题展开交流,加深彼此之间的了解。同时,大家还画了各自的画像并进行小组展示。成员大声喊出小组组名和口号,现场气氛欢乐无比。最后以“心有千千结”游戏结束了本次活动。主持人带领大家一起回顾总结了本次活动,在充实和欢乐的氛围中,本次团辅圆满结束。

活动结束之后,很多同学表示本次团体心理辅导寓教于乐,将一些团体心理辅导的知识及日常生活交际技巧贯穿在活动之中,让成员们在体验中学习,深化了大家对人际交往的认识。

图1:小组内话题讨论

图2:画像展示

图3:成员欢乐合照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重庆师范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地址:重庆市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虎溪校区
电话:023-65910193、65910192  邮编: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