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服务项目
当前位置: 首页>>服务项目>>团体心理辅导>>正文
 
“我爱我自己—自我关怀的力量”主题团辅圆满开展
2022-05-14 10:25 李雪琳 

为引导学生进行自我探索和自我觉察,更好地接纳和关爱自己,5月13日中午,由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办,大学生朋辈心理咨询团培训部协办的“我爱我自己——自我关怀的力量”主题团体心理辅导活动在心理咨询中心大厅顺利开展。本次活动由中心专职教师古焱主持,共计40余人参与。

活动开始,古焱老师首先带领同学们进行了简短的自我介绍,拉进了团体成员彼此之间的距离,活跃了氛围。随后,所有入被随机分配为四个小组,在小组内进行了“很高兴认识你”的活动,进一步加深成员之间的了解。接着,古焱老师带领大家进行了“心有千千结”的暖场活动,帮助大家认识到沟通与交流对解决问题的重要性,引导同学们进行关于如何解决自身情绪问题等“心结”的思考。之后进行了“我的耶”游戏,以一片叶子为载体,同学们纷纷自我反思,充分认识自己的优缺点,悦纳自我。最后的“人生金三角”环节,古老师引导大家在纸上写下了自己人生的重要事件以及对于未来的期望,并积极交流分享。最后,所有参与人员进行了合影留念,活动圆满结束。

据悉,活动结束之后的匿名反馈中,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今天的团辅活动中收获颇多,学会了更好的认识自我和管控自我,对今后的学习生活也有很多启示。

图1:活动现场

图2:交流互动

图3:合影留念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重庆师范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地址:重庆市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虎溪校区
电话:023-65910193、65910192  邮编: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