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服务项目
当前位置: 首页>>服务项目>>团体心理辅导>>正文
 
“人际交往与自我悦纳”团辅活动
2022-03-04 09:27  

2022-03-08为培养大学生人际交往与沟通能力,增强大学生朋辈心理咨询团成员之间的凝聚力,同时让成员们体验团体辅导的魅力,2022年3月3日下午2:00-5:00,中心专职教师罗姝老师在音乐学院770教室带领开展了以“人际交往与自我悦纳”为主题的团辅活动,共计95名大学生朋辈心理咨询团成员参与。

活动开场,罗姝老师带领大家做了“大雨小雨”、“金龙拍拍操”等两个热身活动,舒展了同学们的身心。随后,通过“出生月份”、“年龄”、“专业”等依次分小组的活动,让大家在组内互相认识、熟悉。在接下来,互相通过“你好”的特殊猜拳方式让所有人在几分钟之内连接成了一条长龙,同学们的激情在这场紧凑的活动里达到了高峰。紧接着活动依次递进,在罗姝老师的指令下大家前后进行了2人、3人、5人、8人抱团活动,并采访了过程中未能成功组团的同学,赞扬了他们的谦逊礼让,也鼓励他们勇于把握机会,同时被分配进了其它小组继续后面的环节。最后组内8人依次进行了“滚雪球”的自我介绍活动、“心有千千结”的趣味活动,并与邻组形成内外圈,两两搭档相互介绍自己、分享探讨罗姝老师提出的问题。大家热情高涨,表达出了强烈的交流欲望,畅谈各自想法,氛围融洽轻松,直到结束也意犹未尽。在《相亲相爱一家人》的音乐声里,罗姝老师对整个活动进行了总结,团辅圆满结束。

此次团辅活动加深了朋辈各成员间的熟悉度,让参与者们在认识与沟通的亲身体验过程中更好地学习、掌握了与人交往的相关技能,希望同学们以后能够运用这次团辅所学到的开放、接纳的人际交往技巧,为接下来的社团工作与学习生活打下良好基础,建设美丽校园生活。

IMG_9286

图1罗姝老师主持介绍

IMG_9323

图2活动现场

IMG_9338

图3互动交流中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重庆师范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地址:重庆市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虎溪校区
电话:023-65910193、65910192  邮编: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