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心理视窗
当前位置: 首页>>心理视窗>>心理书籍>>正文
 
心理学推荐书目之——情绪管理篇
2018-11-09 14:46  

《积极情绪的力量》【美】作者:芭芭拉·弗雷德克里森 

出版社: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0-12

要想获得完满的人生,你必须借助积极情绪的力量。积极情绪会扩展我们的思维和视野,建构帮助我们成功的各项资源。积极情绪为我们带来健康,让我们更加坚韧,并抑制无端的消极情绪。最重要的是,我们都可以通过努力来提高自身的积极情绪。

你是欣欣向荣,还是衰败凋零?这完全取决于你内心由衷的积极情绪。积极情绪不是越多越好,消极情绪也不是越少越好。要想实现美好的人生,最佳的积极情绪与消极情绪的配比为3:1。芭芭拉通过多年的研究告诉我们,我们可以通过7种方法降低消极情绪、10种方法提升积极情绪。

《情绪控制力》【韩】朴用喆 

出版社:人民邮电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3-10

朴用喆在《情绪自控力》这本书中为在职职场、恋爱、婚姻、家庭等人际关系中,那些敏感且经常容易受伤害的人们,以及因为无法控制自己的情绪而感到疲惫的人们,提供了可以进行自我治疗,走出阴霾把消极变积极的情绪调节法。快乐的情绪稍纵即逝,但为什么痛苦的情绪却总是无法摆脱呢?那是因为我们已经习惯了这些情绪。脑科学和神经科学的实验证明,与新鲜的事物相比,我们的大脑更容易接受它已经熟悉的事物,神奇的是情绪也如此,我们的大脑总是竭尽全力维持熟悉的情绪。就像经常减肥的人更不容易瘦下来一样,与“陌生的幸福”相比,我们的大脑更容易接受“熟悉的不幸”。这种情绪也是一种习惯,同样也会给我们希望。如果我们能够养成幸福的情绪习惯,即使遇到困难和不幸,它也会成为我们积极面对生活的心灵安全带。本书能够为我们提供摆脱不幸的情绪习惯,塑造幸福情绪习惯的方法。

 

《别让小情绪害了你》【美】弗雷德曼·肖普 

出版社:湖南文艺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4-7-1

生活、工作中大部分的麻烦都是小情绪惹的祸:当自己在公共场合出丑的时候,当被岳父母看到你骂孩子的时候,当你被堵在高速公路上无所适从的时候,当开会时面对所有同事讲话开始紧张的时候……小情绪瞬间影响了你的状态。如何调整自己的心态,让自己不要焦虑、紧张和恐慌?如何能够不受这些扰乱人心的小情绪的干扰?我们所需要的就是在一分钟内控制住小情绪的的方法。控制好小情绪,就掌握了生活、工作的方向。

《情绪的奥秘》【中】曾仕强 

出版社:人民军医出版社

出版时间:1991-4

中国式管理之父,当今中国极具影响力的管理大师与培训大师。英国莱斯特大学管理哲学博士,美国杜鲁门州立大学行政管理硕士。曾任大学校长、教授多年,研究中国管理哲学近三十年,首倡中国式管理,以其厚积薄发、化腐朽为神奇的演讲风格,名动政、商、学界,享誉海内外。

《情绪的奥秘:曾仕强告诉你不生气的活法》是曾教授经典力作。书中剖析了中国人的心性特点,教你如何管理情绪,活得豁达。

 

《不生气的情绪掌控术》【日】安藤俊介 

出版社:北京理工大学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3-7

安藤俊介,日本不生气协会管理理事。美国三大管理中心认证、日本经济部认证、日本怒气管理中心负责人。

不生气是不可能的,但是管理怒气是可以训练的!日本不生气协会管理理事安藤俊介,教你打造“不生气模式”,让你在火冒三丈的时候,能够瞬间让怒气化为无形,从而控制住自己的情绪:

·找到怒气的来源;

·消化掉“此时”“彼时”的怒气;

·修炼“不生气的体制质”;

·创造不生气的环境。

只要实践《不生气的情绪掌控术》内容,你就能够改善人际关系,让压力瞬间消失,在职场上,也会更受欢迎。更为重要的是,你以后不再爱生气!

《哈佛情绪掌控课》【中】徐宪江 

出版社:中国法制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3-9-1

徐宪江的《哈佛情绪控制课》让人们从了解情绪到减弱负面情绪、培养积极先天情绪,再延伸至将情绪控制力灵活地运用到现实的工作和生活中来,使读者可以了解到,在哈佛这样一个全球驰名的高等学府中,到底在进行着怎样的情绪控制教育,而这些情绪控制教育对身在其中的莘莘学子又起到了怎样的作用。《哈佛情绪控制课》还指出,情绪控制的培养是从发现自我情绪、了解情绪的双面作用入手的,在对情绪有一个大致的了解之后,我们可以逐步着手,挖掘自身的潜能、管理自我情绪,从而在人际交往、家庭生活、爱情生活与事业塑造的过程中,具体地运用个人情绪控制力。

《正能量》【英】理查德·怀斯曼 

出版社:湖南文艺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2-8

《正能量》是2012年湖南文艺出版社出版的图书,作者是世界级心理学大师理查德·怀斯特。该作品严谨又趣味十足地阐释了“表现”原理与正能量之间的“亲密”关系,揭秘了什么样的行为模式可以影响人的信念、情绪、意志力。它通过一系列的训练方法,提升我们内在的信任、豁达、愉悦、进取等正能量;规避焦虑、猜疑、沮丧、消沉等负能量,它是一本能彻底改变人们生活、工作、行为模式的心理学著作。

《卡耐基教你情绪掌控术》【美】卡耐基 

出版社:华夏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3-1

《卡耐基教你情绪掌控术》以20世纪最伟大的心灵导师和成功学大师卡耐基的一些妙语金言为基础,挖掘出诸多实用又充满内涵的情绪哲学,能够指引读者很好地吸收这些至理名言中的要义,最终达到驾驭自我情绪的目的。励志大师卡耐基教你开发正能量的人生建议。

只有掌控情绪才能掌控命运,好情绪是最强大的心理能量!

在这里,20世纪最伟大的心灵导师和成功学大师戴尔·卡耐基就如何调整自身情绪、如何保持健康心态、如果积极面对生活压力等,为你提供许多行之有效的指导,帮助你摆脱负面能量,重新找回健康情绪!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重庆师范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地址:重庆市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虎溪校区
电话:023-65910193、65910192  邮编: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