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心理视窗
当前位置: 首页>>心理视窗>>心理书籍>>正文
 
心理学推荐书目之——自助专题篇
2018-11-09 14:51  

《不与自己对抗,你就会更强大》【美】克里斯托弗·肯·吉莫

出版社:吉林文史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2-5-1

人生中大多数的痛苦不是别人给你造成的,而是自己跟自己过不去。实际上,每个人都会遭受到两支箭的攻击:第一支箭是外界射向你的,它就是我们经常遇到的困难和挫折本身;第二支箭是自己射向自己的,它就是因困难和挫折而产生的负面情绪。

那么,我们如何才能从第一支箭的伤痛中觉醒呢?又如何才能化解第二支箭对我们造成的内伤呢?作者满怀慈爱地告诉我们:跟自己过不去,是很多人痛苦的根源;如果你温柔地对待痛苦,痛苦就会温柔地对待你;别人的同情会让自己显得弱小,自我同情则会让我们变得强大。

《正念10分钟》【美】戈尔迪·霍恩、温迪·霍登 

出版社:浙江人民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6-7-6

本书引用了大量的专家研究成果,并结合众多实际案例,不仅为你提供了在生活中变得更有觉知的基本步骤,也告诉了你如何提升整个家庭的正念觉知能力。通过阅读本书有趣而又富含教益的叙述,你和你的孩子将学会全新的生活方式:活在当下,抛却评判和期许,完全接纳自我和他人。而通过强健孩子的心理,未来社会发展的方向将更加积极健康。

 

《拖延心理学》【美】简.博克【美】莱诺拉.袁 

出版社: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出版时间:2009-12-1

从学生到科学家,从秘书到总裁,从家庭主妇到销售员,拖延的问题几乎会影响到每一个人。本书的两位作者基于他们倍受好评和极具开创性的拖延工作坊和从众多心理咨询领域中汲取的丰富理论和经验,对拖延作了一次仔细、详尽、有时也颇为幽默的探索。

通过鉴别和检查那些我们将事情推掉的背后原因——对失败、成功、控制、疏远和依附的恐惧,加上我们的时间概念问题和大脑的神经学因素——为我们学会怎样理解拖延的冲动以及怎样以全新方式采取行动做了一件非常扎实的基础工作。

 

《自我疗愈心理学:为什么劝自己永远比劝别人难》【法】克里斯托夫·安德烈 

出版社:中国友谊出版公司

出版时间:2013-8-1

在这本不一样的心理书里,20余位实践咨询经验丰富的心理医生向读者坦露了他们心理脆弱的一面,更重要的是,他们讲述了自己面对痛苦、恐惧、耻辱、失败时,怎样做到不消极、不纵容,如何迈过自己心里这道坎儿。

这是心理医生为自己开出的秘密药方。他们真心而诚恳的叙述与建议,将启发我们去思考和领悟,更将成为我们的心灵向导

 

《生命的重建》【美】露易丝·海 

出版社:中国宇航出版社

出版时间:2008

《生命的重建》被全世界读者誉为人类身心健康的福音书。露易丝·海在书中为我们揭示了追求身心和谐的心理模式,从而开辟了重建和谐生命的完美道路。

被媒体称为“圣人”的露易丝·海将深刻的哲理、科学的精神与博大的爱,结合自己的坎坷经历,以浅显生动的语言娓娓道来,如清泉般滋润每一个读者的心田。正如戴夫·布朗的评价:露易丝的书是上帝送给这个烦恼世界最好的礼物。对我们每一个人来说,这本书都具有你无法想象的价值!

 

《焦虑的意义》【美】罗洛•梅

出版社: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0-12

《焦虑的意义》是一代心理学大师罗洛•梅的代表作,系针对当代最普遍、最突出的心理问题——焦虑而写。作者检视了不同的焦虑理论,从哲学、生物学、心理学、文化学等多角度分析了焦虑发生的心理本质及其积极意义。作者挑战“精神健康就是没有焦虑”的流行观念,发现了适切的焦虑与人的活力、与创造性成就的内在关联。作者进而根据未婚妈妈等大量的临床案例,指出了管理焦虑的方法和途径。《焦虑的意义》对当代深陷焦虑之中的各界人士极有参考价值。

 

吃掉那只青蛙》【美】博恩·崔西 

出版社:机械工业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7-7

《吃掉那只青蛙》中提出21条时间管理法则,让千万人受益。在过去的20多年里,本书的方法帮助人们成功地实现效率的提升和自我管理,大多数人运用书中的一系列方法和技巧,实现了职位提升,收入翻倍,个人长期目标和人生目标完美实现。

当下,人们面对的各种选择越来越多,不免感到茫然和难以决策,但一个人做出选择的能力将决定你人生的高度。本书通过一系列方法和工具,让你养成优先处理重要任务的习惯,并获得持续性的回报。

马上行动,把未来变成现在,一口一口地吃青蛙,确保自己每天先完成重要的工作、吃掉丑陋的青蛙,你将发挥更卓越的能力,所向披靡,拥有幸福的生活和成功的人生。

 

《番茄工作法图解》【瑞典】诺特伯格

出版社:人民邮电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1-3-1

《番茄工作法图解:简单易行的时间管理方法》介绍了时下最流行的时间管理方法之一:番茄工作法。作者根据亲身运用番茄工作法的经历,以生动的语言,传神的图画,将番茄工作法的具体理论和实践呈现在读者面前。番茄工作法简约而不简单,《番茄工作法图解:简单易行的时间管理方法》亦然。在番茄工作法一个个短短的25分钟内,你收获的不仅仅是效率,还会有意想不到的成就感。《番茄工作法图解:简单易行的时间管理方法》适合所有志在提高工作效率的人员,尤其是软件工作人员和办公人员。

 

《七个天才团队的故事》【美】本尼斯,【美】比德尔曼 

出版社: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8-1-1

世界上有“团队”,也有“伟大的团队”。如何将前者变为后者,则是每一个领导者心中的美梦。

该书生动描绘了迪斯尼公司《白雪公主和七个小矮人》的创作集体、黑山学院、克林顿总统的竞选班子、制造原子弹的曼哈坦计划等著名团队的成功历史,深入探讨了它们的成功经验。他相信,每个这样的团队都有一个卓越的富有远见的领导者——他能集结人才,鼓励创造力,让团队成员充分发挥特长。

《七个天才团队的故事》是本尼斯个人所独具的天赋的发扬光大,充分结合了他的广博学识与深刻经历。就像所有好书一样,当你沉醉其中时,它也会令你咀嚼再三。

组织文化与领导力》【美】埃德加·沙因 

出版社: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有限公司

出版时间:2011-5-1

沙因提出的关于企业文化的概念和理论为大多数研究者所接受,埃德加?沙因也因此成为企业文化研究的权威。沙因教授还提出了关于企业文化的发展、功能和变化以及构建企业文化的基本理论,他把组织文化划分成三种水平:(1)表面层,指组织的明显品质和物理特征(如建筑、文件、标?等可见特征);(2)应然层,为于表层下面,主要指价值观;(3)突然层,位于最内部,是组织用以对付环境的实际方式。

《危机领导力》【丹尼斯·N·T·珀金斯吉莉安·B·墨菲 

出版社:中信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4-1-1

《危机领导力:领导团队解决危机的十种方法》介绍的是在被誉为航海界的“巅峰征程”的悉尼至霍巴特帆船赛”中,各路英雄争锋角逐。其中,一支业余水手组成的队伍“午夜漫游者”凭借他们毫不起眼的装备取得了比赛的胜利,被载入史册。

《危机领导力:领导团队解决危机的十种方法》中,作者通过对“午夜漫游者”号胜利经验的潜心研究,析取出十种团队建设和领导力方面的方法,从而助力团队在逆境中生存,在劣势中发展。那些努力存活、期望改进、打算在竞争中胜出的企业和团队将会发现这些策略非常有用。

《执行:如何完成任务的学问》【美】拉里·博西迪,【美】拉姆·查兰,【美】查尔斯·伯克 

出版社:机械工业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6-8

本书通过对大量著名企业成功与失败的研究,提出了企业执行体系建设的系统架构,具有科学性、系统性和实用性的特点,其要点包括:

“执行”之所以关键,在于执行是目标与结果之间的桥梁,是战略实施中不可或缺的一环,是各级领导者的主要工作,是企业文化的灵魂。

执行的三大基石是领导者的七项基本行为、企业的文化变革框架和知人善任。

执行的三大流程是人员选育流程、战略制定流程和运营实施流程。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重庆师范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地址:重庆市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虎溪校区
电话:023-65910193、65910192  邮编: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