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心理视窗
当前位置: 首页>>心理视窗>>心理书籍>>正文
 
心理学推荐书目之——心理咨询与治疗篇
2018-11-09 15:08  

心理治疗师之路(第四版)》【美】杰弗里·科特勒

出版社:中国轻工业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1-10-1

25年来,《心理治疗师之路》启发了一届又一届专业心理助人工作者,帮助他们探索工作中最私人的和最困难的种种情境。无论是学习助人技术的学生还是“久经沙场”的治疗师们,都能从本书中获益良多。

《心理治疗师之路(第四版)》由最真实的心理治疗师杰弗里·科特勒告诉你:心理治疗工作的 致命吸引力;打破你初出茅庐的幻想;治疗师那些难摆脱的困境;来访者怎样改变着你;生活和职业的双人舞;冒险和亲密……

《萨提亚家庭治疗模式(新版)》【美】维吉尼亚萨提亚

出版社:世界图书出版公司

出版时间:2015-03-01

《萨提亚家庭治疗模式》涵盖了她的信念系统、对改变的洞察性方法,以及她三十多年工作在家庭治疗前沿发展出的强有力的干预技术。这些技术包括对雕塑和"生存姿态"、隐喻、个性部分舞会,以及家庭重塑的治疗性使用。我们探索了"交互"的成分,以及自我曼陀罗中的众多元素,这些元素影响着我们如何看待世界并对其做出回应。我们也会读到关于学习(转化)彼此间互动的方式。该书涵盖了她的信念系统、对改变的洞察性方法,以及她三十多年工作在家庭治疗前沿发展出的强有力的干预技术

《伯恩斯新情绪疗法》【美】戴维伯恩斯

出版社:科技文献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4-10-01

请牢记,思维决定情绪。错误扭曲的认知,则导致抑郁情绪。本书即是帮助患者通过自身的努力来改变认知,自己对自己进行认知疗法,摆脱情绪混乱的困挠和痛苦,拥有良好的情绪即是一剂治疗抑郁症的灵丹妙药。

戴维伯恩斯博士是世界主流认知疗法*重要的发展者之一,同时也是享誉世界的自助书籍作家,他的著作《伯恩斯新情绪疗法》连续多年位于自助书籍畅销榜第名,全球销售超过万册,也是美国、加拿大精神科医师和心理学家*常开药方给抑郁症患者的书籍,带给无数抑郁症患者福音。本书将是一套治疗体系,更是一整组的工具,向读者展示了快速、有效地克服日常不良情绪的治疗技术,从而战胜抑郁。

《简快身心积极疗法》(《NLP简快心理疗法》修订版,全二册)【中】李中莹

出版社:世界图书出版公司

出版时间2012-01-01

本书博采众家之长与作者自身十多年咨询经验的结晶,为读者带来姻、家庭、自身成长与咨询技巧的多重升华。

本书具有三个特点:一是技术性,二是操作性,三是实用性。书中列举了一些常见的心理问题与心理障碍,以及运用“简快身心积极疗法”的解决途径。这是一本很有实用价值的书,书中的一些理念更是心理咨询的重要基石:“改变来访者内心世界对人事物的认识,就会带来认知的不同,所有效果都来自于来访者心理状态的改变”; “要让来访者走的时候比来的时候状态更好,有效果比有道理更重要”;“人生实现‘三赢’:我好、你好、世界好,给来访者更多的选择,而不是拿走他的选择”。这些理念追求的意义体现在面向社会、面向生活、面向大众、面向自己,实际有效地解决身心健康问题。

助人技术》【】克拉拉·E·希尔

出版社: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3-5

克拉拉·E·希尔编著的《助人技术》是一本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教材,全书根据希尔教授的“探索-领悟-行动”的三阶段模式,提出了一种将当事人中心理论、精神分析理论以及认知行为理论整合起来的方法。书中主要介绍了探索、领悟、行动这三个阶段的理论基础并具体介绍了这三个阶段的基本技术,对于每种技术都包括为何使用这种技术、如何使用这种技术、使用该技术的例子、使用该技术的效果、使用该技术遇到的困难以及有益的提示,最后还包括练习或活动。《助人技术》特别适合作为心理咨询方向学生咨询技术实践课的教材,也可作为心理咨询从业人员的参考用书。

《心理咨询师的问诊策略(第6版)》【美】科米尔/纽瑞尔斯

出版社:中国轻工业出版社

出版时间:2009-8

《心理咨询师的问诊策略(第6版)》可为每一位渴望成功的心理咨询师提供专业指导。它不仅诠释了各种心理咨询理论,而且着重指导读者如何学习、掌握咨询技能,并能在不同的情境下加以应用。通过对《心理咨询师的问诊策略(第6版)》的学习,读者能够获得实际训练经验,掌握咨询技能和评估心理咨询有效性的各种方法。《心理咨询师的问诊策略(第6版)》强调了咨询与治疗过程中的多元性问题,特别是文化与环境在其中所起的作用;突出了道德、科技和整体医疗模式对心理咨询的促进和制约作用等。《心理咨询师的问诊策略(第6版)》中文版自2000年问世以来,一直深受广大心理咨询与治疗专业读者的厚爱。

《掌握家庭治疗:家庭的成长与转变之路》【美】萨尔瓦多·米纽庆

出版社:世界图书出版公司

出版时间2010-1-1

十年临床案例经验基础上的最新版本!

在家庭治疗的理论和实践中,很少有人的影响力会超过萨尔瓦多·米纽庆(Salvador Minuchin)。正如—位评论家所说:“他对经典案例的回忆,已经成为治疗师用来对比自己最佳案例水平的标准.”本书就为初学者和有经验的治疗师提供了这样—个绝佳的机会,让他们在这位先锋式的临床工作者和导师的门下学习家庭治疗的科学与艺术。

米纽庆和他的同事李维榕(Wai—Yung Lee)、乔治·西蒙(George Simon),以及八位高徒—起,用—场优雅的临床共舞,为下列这些关键的问题提供了解答:

·怎样才能掌握家庭治疗这门技术?

·如何才能创造—种有效的个人风格?

·如何成为促使受困扰的家庭成长的“工具”?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重庆师范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地址:重庆市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虎溪校区
电话:023-65910193、65910192  邮编: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