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心理视窗
当前位置: 首页>>心理视窗>>心理书籍>>正文
 
心理咨询师李琰力荐精选书单
2021-04-25 20:09  

推荐书目:《心灵的七种兵器》作者:武志红

内容简介:《心灵的七种兵器》收录了著名心理畅销书作家、心理咨询师武志红老师关于7种“负面情绪”(悲伤、愤怒、内疚、仪式、恐惧、关系、接受)的理解,作者把它们当成心灵的兵器。多数人将抑郁症视为洪水猛兽,或起码视为心理健康的敌人。至于自卑、愤怒、焦虑和恐惧等负面情绪,一样是普遍被视为不好的东西。如果你常被这些体验困扰。那么,《心灵的七种兵器》这本书值得你阅读。

推荐理由:西方有一个说法the dark night of the soul”,翻译过来即“灵魂的黑夜”。西方许多哲人都说过,不必抵触‘灵魂的黑夜’,相反当拥抱它,当你做到全然地拥抱‘灵魂的黑夜’时,它便给你巨大的能量。“这本书能帮助你接受自己的‘坏我’,从所谓的负面情绪中吸取力量。”

阅读心得:让情绪流动起来,接纳了负面情绪,实现“情绪自由”之后,你会发现情绪是一种很美妙的东西,即使是所谓的“负面情绪”。在漫长的进化中,负面情绪没有被淘汰掉,这说明负面情绪是有其存在的价值和意义的。本书就能让大家了解其价值和意义,强烈推荐大家阅读。

金句摘要:

1、悲伤,是完结(悲剧)的力量!最纯的悲伤帮你告别悲惨往事。

2、接纳负面情绪,它们会成为心灵的养料。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重庆师范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地址:重庆市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虎溪校区
电话:023-65910193、65910192  邮编: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