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心理视窗
当前位置: 首页>>心理视窗>>心理书籍>>正文
 
鹿鸣心理专业阅读系列——APA心理治疗丛书系列
2021-10-19 10:00  

1.《生涯咨询》

作者:马可·L.萨维科斯

作者简介

马可·L.萨维科斯,博士,东北依亥依大学医学院行为与社区健康科学系的名誉主席和教授。同时,他也是肯特州立大学咨询教育专业的兼职教授。他还是国际应用心理学会咨询心理学分会的主席(2010- -2014 年)。

译者:郑世彦、马明伟、郭本禺

出版时间: 2015年1月

内容简介

在《生涯咨询》中,马可.L.萨维科斯展现了一条新的设想生涯咨询实践的道路,这条道路镶嵌在建构主义和叙事知识论中。生涯咨询根据一个关于个人特质、兴趣和职业的不同方面进行匹配的客观角度来工作,希望发现一个良好的匹配。书中展现的当代方法是适应性的,足够匹配快速变化和增长的全球经济,但也足够敏感将意义生成与文化势力影响作为中心亮点。

2.《人际关系疗法》

作者:埃伦·弗兰克,杰西卡·C.利文森

作者简介

埃伦·弗兰克,博士,匹兹堡大学医学院杰出的精神病学教授和心理学教授,匹兹堡大学医学中心诊所和西方精神病学研究所抑郁症与躁狂抑郁症预防项目的负责人。

杰西卡·C.利文森,硕士,目前正在匹兹堡大学攻读临床心理学的博士学位。她在位于马萨诸塞州沃尔瑟姆的布兰迪斯大学获得了文学学士学位,并在匹兹堡大学获得硕士学位。

译者:郭本禹、方红

出版时间: 2015年1月

内容简介

在《人际关系疗法》中,埃伦·弗兰克和杰西卡·C.利文森利用详细案例和临床说明,给读者展示了该取向的理论基础和治疗的临床阶段。人际关系疗法(IP)是独特的,因为它在临床上较少关注来访者内在或内心的世而较多地关注来访者的人际关系世界和社会世界。本书作者还仔细考察了支持IPT用于不同群体和显现出来的不同问题的实证资料。

3.《情绪聚集疗法》

作者:莱斯利.S.格林伯格

作者简介

莱斯利·S.格林伯格,哲学博士, 情绪聚焦治疗创始人和推广者、顶尖的治疗者(best than best) ,现今少数硕果仅存的一代宗师。加拿大多伦多约克大学的杰出心理学研究教授、约克大学临床心理治疗研究中心主任。他还是心理治疗研究协会的前任主席,获得了该协会的杰出研究事业奖、并获得了美国心理学会的卡尔.罗杰斯奖。他致力于个体和夫妻关系的私人实践,并从事情绪聚焦治疗方法的培训工作。

译者:孙俊才、郭本禹

出版时间: 2015年 1月

内容简介

在《情绪聚焦疗法》中,情绪聚焦治疗原创作者之一莱斯利.S.格林伯格博士在本书回顾了这一疗法的发展脉络,阐释了表达情绪以及创造积极情绪怎样导致治愈。情绪聚焦治疗(EFT)重点强调了帮助来访者接纳、表达和调节情绪,以及赋予情绪意义和转换情绪等方面的策略。并且积极倡导:情绪改变在来访者成长和幸福的永恒或持久的改变中是必要的。

4.《理性情绪行为疗法》

作者: 阿尔伯特·艾利斯;黛比·约菲·艾利斯

作者简介

阿尔伯特·艾利斯,博士,理性情绪行为治疗(REBT)的创始人,也是第一个从事认知行为治疗的人。他毕业于纽的市内的哥伦比亚大学,并获得临床心理学硕士和博士学位。艾利斯博士曾在心理学领域担任过众多重要职位,其中包括新泽西州的首席心理学家,罗格斯大学 和其他大学的兼职教授。他从事心理治疗、婚姻家庭咨询和性治疗已超过65年。黛比·约菲·艾利斯,阿尔伯特·艾利斯的夫人,博士,是澳大利亚的执业心理学家和美国纽约的执业心理健康顾问。她与一些主要的心理学会建立了密切的联系,其中包括美国心理学会、美国团体治疗学会和澳大利亚心理学会。

译者:郭建、叶建国、郭本禹

出版时间: 2015年1月

内容简介

阿尔伯特·艾利斯通过自己的经历不断摸索并创作出理性情绪行为疗法(REBT).REBT是一种简单并富有成效的治疗方法。这种治疗模式对人类万线供了一个整体的理解,它闹明了思维、如觉和认知是如何相互作用的有爱有出~请注意这种治疗方法是如何让心理咨询从业者从来访者的描述有效甄别出需要进行治疗干预的领域。

5.《精神分析与精神分析疗法》

作者:杰里米.D.沙弗安

作者简介

杰里米.D.沙弗安,博士,纽约市新社会研究学院心理学教授,是负责临床培训的前任主任。他同时是贝丝以色列医疗中心的资深研究科学家。此外,他也是纽约大学心理治疗与精神分析博士后项目的成员,他还是国际关系精神分析与心理治疗协会的前任主席。

译者:郭本禹、方红

出版时间: 2015年1月

内容简介

在《精神分析与精神分析疗法》中,杰里米.D.沙弗安向我们清晰地展现了过去一百年来精神分析取向(或弗洛伊德取向)在概念及对现代心理治疗实践之反应方面的发展。一直以来,弗洛伊德理论都被视为精神分析的同义词,许多人对于精神分析的了解却始终没有超越弗洛伊德和古典取向。就心理治疗实践而言,有许多东西都已经发生了改变,而且,就像其他取向一样,精神分析也有了改变和发展。本书能够带领读者领略新代的精神分析思想。书中的许多策略和临床案例能够帮助读者理解为什么应该将精神分析视为一种当代的心理疗法的原因所在。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重庆师范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地址:重庆市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虎溪校区
电话:023-65910193、65910192  邮编: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