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心理视窗
当前位置: 首页>>心理视窗>>心理书籍>>正文
 
鹿鸣心理大众阅读系列——心理自助系列
2021-10-19 10:00  

1.《登天之梯——一个儿童心理咨询师的诊疗笔迹》

作者:布鲁斯.D.佩里,迈亚·塞拉维茨

作者简介

布鲁斯.D.佩里,医学博士,儿童创伤研究院的资深治疗师,FBI顾问。曾任德克萨斯州儿童医院精神病学首席医师,以及贝勒医学院精神病学系研究部副主席。现居休斯顿和加拿大的阿尔伯达。

迈亚·塞拉维茨,是一位专门从事科学与健康报道的获奖新闻记者。现居纽约市。

译者:曾早垒

出版时间: 2015年7月

内容简介

童年的经历会影响孩子的一生。儿时经历的恐惧、虐待、创伤和被忽视直接影响大脑发育,从而影响孩子成年后的性格和行为。那些童年时期遭受心灵创伤的孩子,如果不能得到及时救助,往往会产生精神障碍或人格障碍。本书主要针对孩了心灵创伤问题,指导大家如何有效应对,帮助孩子走出创伤,健康成长。

2.《自闭症谱系障碍》

作者:凯瑟琳·凯尼格

作者简介

凯瑟琳·凯尼格,耶鲁大学儿童研究中心心理部门的副研究员和临床护理专家。曾在生长缺陷领域工作超过15年,做过研究、临床就诊、教学,为治疗师、父母和学校提供咨询,以及帮助自闭症儿童的社区干预项目。

译者:雷秀雅,兰岚

出版时间: 2015年6月

内容简介

本书对自闭症谱系障碍、自闭症儿童的社会性发展与社会功能缺陷进行了阐述,同时描述了几种当下针对自闭症谱系障碍的已被广泛运用的社会干预方法和大量的实证干预措施,为从事自闭症谱系障碍儿童干预治疗的家长、老师和咨询师提供了参考指南。

3.《神奇的NLP:改变人生的非凡体验》

作者:大卫•莫登,帕特•哈钦森

作者简介

大卫•莫登,世界知名培训企业“第一象限国际公司”的董事,注册人力资源管理培训师,有10多年的NLP培训经验,是行业中的领先者和成绩斐然的培训师。他所培训过的学员来自社会各阶层,既有企业家、经理和总裁,也有普通的打工者和儿童。

帕特•哈钦森,“第一象限国际公司”的董事兼培训师,有着丰富的NLP培训经验。

译者:张鹏,罗玉婧

出版时间: 2015年6月

内容简介

为什么有的人能轻松、淡定地实现人生的目标,而有的人则不能?为什么有的人能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而有的人则不能?为什么有的人能率意人生,而有的人则不能?心理自助系列《神奇的NLP:改变人生的非凡体验》揭示了成功人士具有的共同的思想和行为特征,能够让你快速改变自己的思想和行为,激发你的潜力,改变你的人生。

4.《远离焦虑》

作者: R.李德•威尔逊

作者简介

R.李德•威尔逊,国际知名的心理治疗专家,尤其擅长治疗焦虑症,包括:惊恐发作、恐惧症、社交恐惧、飞行恐惧等。美国航空公司“飞行恐惧第一国家研究项目”首席心理学家及设计师。美国焦虑症学会主席。北卡罗来那大学医学院精神病学临床副教授。所著多本心理治疗书籍被翻译成多种语言,畅销全球。

译者:陈晓莉

出版时间: 2015年1月

内容简介

全新的修订版《远离焦虑》将为你提供最直接、最有效的自助计划,解释了惊恐症使人衰弱的原因以及获得康复到底需要做些什么。书中引用了威尔逊博士关于惊恐发作的最新研究成果和治疗恐慌症患者的广泛成功经验。同时,他还在书中教会惊恐症患者如何循序渐进地进行有效果的康复治疗。

5.《强迫症:你和你家人需要知道的》

作者: [美]布鲁斯•海曼,切莉•佩德瑞克

作者简介

布鲁斯•海曼,博士,执业心理咨询师,牛津大学教授,佛罗里达强迫症救助中心主任,专门从事成人和儿童焦虑症的认知行为治疗,包括各类强迫症。

切莉•佩德瑞克,注册护士、自由作家,著有《关爱那个人》《儿童强迫症》 《习惯的改变》 《形体欠缺困扰 症》《强迫症》,现居华盛顿。强迫症患者,用自身的经历告诉大家,如何摆脱强迫症。

译者:陈晓莉,容怡

出版时间: 2014年9月

内容简介

强迫症被认为是一种无法治愈的、终身相伴的顽疾。然而心理科学的进步,为克服强迫症,摆脱强迫症状的影响提供了可行的方法。本书设计了一个行之有效、自我指导认知行为的康复计划,本书的作者之一切莉.佩德瑞克就是强迫症患者,她用自身的经历告诉大家,摆脱强迫症的困扰,过上幸福生活不是梦想!


6.《心理医生为什么没有告诉我》

作者:艾德蒙•伯恩

作者简介

艾德蒙.伯恩,博士,20多年来专门从事焦虑症及相关问题治疗。他曾

担任加利福尼亚焦虑症治疗中心主任多年。他著作的本书已是第5版,在全球100本焦虑症治疗畅销书中排名第一,畅销30年,销量超过100万册,帮助了全世界各地众多的读者。

译者:邹枝玲,程黎

出版时间: 2014年9月

内容简介

焦虑症是相当普遍的一种心理问题。当今的社会中,每个人都无可避免地生活在压力之下。美国心理健康协会的研究显示,焦虑症是影响美国妇女的头等心理健康问题,而对美国男性的影响则仅次于酗酒和吸毒。

你曾经体验过惊恐发作吗?你对进入某些场所会感到恐惧吗?在各种社会场合,你会感到不安和焦虑吗?你长时间感到忧心忡忡吗?

本书是一本实用性的指南,会对正在和惊恐发作、广场恐惧症、社交焦虑、广泛性焦虑症和强迫性行为做抗争的朋友有所帮助。艾德蒙•伯恩博士是一名专门从事恐惧症和其他焦虑障碍治疗的心理学家和作家。

7.《关灯就睡觉:这样治疗失眠更有效》

作者:格雷格•D•贾克布

作者简介

格雷格.D.贾克布,麻省理工医学院睡眠障碍中心的失眠治疗专家,失眠治疗领域的领先权威人物。他在哈佛医学院首创无药治疗失眠的方法,这种方法被美国国家健康所证明比服用安眠药更有效。

译者:杨小虎,刘欢,朱宁

出版时间:2014年8月

内容简介

格雷格博士首创的六星期失眠疗法可以不依靠药物就能帮助失眠者重拾质贷。核证明比安展药更有效。在本书中,格雷格利用不同案例和互动练习,出成,具体地告诉你为了战胜失眼,你需要做什么以及应该如何去做。本书的出版使世界各地饱受失展折磨的患者受益,鹿鸣心理首先将其引入中国。

8.《辩证行为疗法:掌握正念改变人际效能、调节情绪和承受痛苦的技巧》

作者:马修•麦克凯

作者简介

马修•麦克凯,哲学博士,加州伯克利莱特学院教授。合著有《放松与减压练习册》《思想与情感》《信息》 《自尊心》等书籍。他的著作总销售量超过200万册。他在加利福尼亚专业心理学学院获得临床心理学博士学位。他的私人诊所主要从事对焦虑、愤怒及抑郁的认知行为治疗。

译者:王鹏飞,李桃,钟菲菲

出版时间: 2013年12月

内容简介

人赖证行为疗法,掌握正念、改善人际效能、调节情绪和承受痛苦的技巧》无论你是专业人士或普通读者,不管你将此书用于进行辩证疗法行为治疗或作为心理自助的一个基础,你都将从中学到更好的情绪管理方法。

9.《学会接受你自己:全新的接受与实现疗法》

作者:史蒂夫•C.海耶斯,斯宾斯•史密斯

作者简介

史蒂夫•C.海耶斯,博士、心理学教授、接受与实现疗法创始人。曾被评为20世纪末世界上最有影响力的心理学家,美国行为治疗进展协会、美国应用与预防心理学会前主席,著有《接受与实现疗法》和《关系框架理论》。

斯宾斯•史密斯,自由作家和编辑。现居美国加利福利亚。

译者:曾早垒

出版时间: 2013年12月

内容简介

接受与实现疗法(ACT)是一种全新的、有科学基础的心理疗法,从全新的视角来审视为什么我们会感觉到痛苦,什么是心理健康。要是痛苦本来就是人生不可避免的一部分,而逃避或是忍受痛苦会使你备受折磨。甚至还会毁了你的生活质量,你该怎么办?在书中,你会学会:了解为何人类语言的本质就会产生折磨;逃离回避的陷阱;培养积极的心态来接受痛苦;使用正念,活在当下;找到人生的真正意义;过上有活力的、有意义的人生。

10.《洗脑心理学》

作者:凯瑟琳•泰勒

作者简介

凯瑟琳•泰勒是牛津大学心理学专业研究员。《 洗脑心理学》是她的第一本著作,本书出版后获2005年英国MIND年度图书奖和AVENTIS年度科学图书奖。同年,她被《泰晤士报》高等教育增刊评为年度最年轻学者。

译者:杨炳钧,王汐

出版时间: 2013年10月

内容简介

洗脑就是运用一系列手段影响和控制别人的思想。现代社会洗脑无处不在,洗脑隐秘地运用在宗教、政治、广告与媒体、教育、家庭暴力以及刑讯等众多领域,它们不知不觉地影响、动摇和改变我们的感情和信仰,每个人都难以避免。

11.《羞涩与社交焦虑》

作者:马丁•M安东尼,理查德•P.斯文森

作者简介

马丁•M.安东尼,心理学教授,加拿大圣•约瑟夫卫生保健研究所焦虑症治疗与研究中心主任。加拿大心理学学会主席。现居多伦多。

理查德•P.斯文森,荣誉退休教授,加拿大麦克马斯大学精神学与行为神经科学系前任主任,圣•约瑟夫卫生研究所焦虑症治疗与研究中心医学顾问,现居多伦多。

译者:王鹏飞

出版时间: 2013年9月

内容简介

害羞没有错。但要是社交焦虑影响了你与他人的交往、妨碍了你的学习和工作,甚至影响到了你的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你就应该考虑去克服它了。本书(原书第二版)包含了心理治疗、药物治疗,以及其他方面有益的信息,尤其是本书提供了一个全面的训练计划,通过训练你能够:借助自我评价发现自己的优势与不足;找到你恐惧的原因:制订个性化的改变计划;把计划在真实社交场合付诸实践。

12.《双相情感障碍:你和你家人需要知道的》

作者:戴维•J.米克罗维兹

作者简介

戴维•J.米克罗维兹博士是科罗拉多大学的心理学教授,双相障碍研究领域的一位领军人物和临床专家。他与迈克尔•戈尔茨坦合著的《躁郁症:家族聚焦治疗方法》获得了美国婚姻与家庭治疗协会颁发的杰出出版物奖(1988年)。

译者:陈幼堂

出版时间: 2013年9月

内容简介

本书可以帮助双相障碍患者有效地处理双相障碍引起的各种问题、掌控自己的疾病和重新扬起生活的风帆。书中介绍了双相障碍的病因、治疗以及自我管理,并提供了行之有效的治疗和自我管理工具,从而避免因病症导致的极度的情感混乱和重大的钱财损失,并保持丰富多彩的情感体验。新版相对于第一版主要增加了专门针对女性患者所需要的注意事项一章。

13.《抑郁症:写给患者及家人的指导书》

作者:李•H.科尔曼

作者简介

李•H.科尔曼,美国职业心理学委员会教授,专攻临床治疗以及对大

学人群的病理监控、会诊等。目前任加州理工学院学生咨询中心的主任。

译者:雷田

出版时间: 2013年7月

内容简介

《抑郁症:写给患者及家人的指导书》是一本献给抑郁症患者及其家人的自助指南,将会帮助读者重新认识并战胜抑郁症。全书将帮助你解答:你是不是真的是抑郁?你为什么会抑郁?你的抑郁属于哪一种类型?你最适合哪一种治疗方式?该如何防止抑郁症复发,巩固治疗成果?

14.《厌食症康复指南》

作者:米歇尔•赫夫纳,格奥尔•H.艾费特

作者简介

米歇尔•赫夫纳,情绪障碍治疗学者,出版关于ACT疗法实践运用的著作多部。

格奥尔•H艾费特,国际知名情绪障碍治疗专家,ACT疗法实践者。同时他还是美国查普曼大学心理系教授。他在其研究、教学、出版著作领域都获得大量优秀奖项。

译者:黄贊琳

出版时间: 2013年7月

内容简介

本书提供一种对厌食症行之有效的ACT (接受与实现疗法)帮助厌食症患者改变一些错误的认知思维,如:对体重和体形不正确的认识,害怕体重增加,强迫自己保持苗条;强烈地认为需要更瘦来增加吸引力或获得社会认可,只有变瘦,才会自我感觉良好;通过厌食逃避自身消极想法或将注意力从痛苦的情感中分散出来。通过本书,你将认识到:通过减肥来尝试控制和改变对自身的看法和感受是有风险的,并且不起作用;更有效地去应对无法控制的情绪、想法和情况;确定你的生活价值观,以及生活的意义;逐步开始有意义的生活;消除阻挠你实现梦想的障碍。

15.《暴食症康复指南》

作者:兰迪•E.麦凯布

作者简介

兰迪•E. 麦凯布,心理学博士,多伦多综合医院进食障碍项目研究成员。她拥有一家私人进食障碍治疗所。她同时还在圣•约瑟夫医院担任心理医生。除此之外,她还在加拿大安大略省哈密尔顿麦克马斯特大学精神病学和行为神经科学部授课。

特勒西•L.麦克法兰,心理学博士,多伦多综合医院进食障碍项目研究成员。她同时还是加拿大国家心理健康研究所的认知行为治疗(CBT) 专业治疗师,该研究所是由多伦多大学和加伦比亚大学联合策划成立的,主要致力于神经性厌食症的症状反复预防研究。

马里恩•P.奥姆斯特德,心理学博士,是多伦多综合医院大学医疗网络进食障碍研究项目门诊护理部的负责人,多伦多大学精神病医学系的副教授。她同时还是加拿大国家心理健康研究所的合作研究者和认知行为治疗(CBT) 专业治疗师,该研究所是由多伦多大学和加伦比亚大学联合策划成立的,主要致力于神经性厌食症的症状反复预防研究。

译者:谭浩

出版时间: 2013年5月

内容简介

经常性无法控制的暴饮暴食,用食物来填补自己内心的空虚,逃避生活上的失意;暴饮暴食后强迫催吐或者吃泻药,来减轻罪恶感与自责;过分地注重自己的身材和体重,陷入错误的自我认知。

暴食、呕吐、节食……是否已经成为你生活无法摆脱的怪圈?无数次地想要走出暴食症的控制,却一次次半途而废。究竟该如何成掉食物的瘾?暴食症患者该如何自我救助?

16.《梦境释义》

作者:迈克尔•伦诺克斯

作者简介

迈克尔•伦诺克斯,美国最著名、最受尊重的梦研究专家之一,心理学博士。同时,他还是一位知名的星象学家、直觉主义者和精神心理学权威。他备受媒体专家推崇,在全球拥有数百万的观众,目前在洛杉矶生活、执业。

译者:王雯秋

出版时间: 2013年3月

内容简介

深受国际心理大师弗洛伊德与荣格影响,结合20多年的从业经验,国际心理大师、知名释梦专家迈克尔。伦诺克斯对超300个梦境镜头的权威分析,为你破解梦的密码,解开人类奥秘中让人叹为观止的部分。

在《梦境释义》中,迈克尔•伦诺克斯博士用通俗的语言向大家展示了他发明的最简单和操作性强的释梦三步骤:

1.了解你梦中意象所代表的通用意义;

2.结合你个人梦中实际场景,进行分析;

3.再结合你个人的价值观与最近生活状况,进行更具体深入的阐释。

17、《改变自己:心理健康自我训练》

作者:约瑟夫.J.卢斯亚尼

作者简介

约瑟夫.J.卢斯亚尼博士,畅销书作家,国际知名心理咨询及治疗专家,有30年的临床心理治疗经验。他临床实践的“自我训练”方法,是30年来发展的独特而行之有效的心理治疗方法。亚马逊网上书店、当当网上书店心理自助畅销书《自我训练:改变焦虑和抑郁的习惯》《改变自己:心理健康自我训练》的作者正是他。

译者:迟梦筠,孙燕

出版时间: 2012年10月

内容简介

没有人生来就缺乏安全感,内心满是愤怒、无聊或抑郁。事实是,快乐是我们的自然状态,正如心理学家约瑟夫.J.卢斯亚尼博士在这本热情的、睿智的、有力的指导性书中所说,慢性不愉快只是一种坏习惯一一一种 能改掉的习惯。

当你按照本书所介绍的方法做完诸多的自我测试与训练,你会发现自己已焕然一新,无忧无虑,更自发地去把握新的生活方向。

本书介绍的、已被临床治疗证明行之有效的五个步骤,可以帮助你重新找回人的快乐本性。

学会识别令你不快乐的思维和情绪;学会运用约瑟夫.J.卢斯亚尼博士著名的自我谈话技巧来发展新的、健康的思维和认知方式;消除生活中的厌倦、绝望、慢性疲劳和情感麻木;开发你的全部创造力、智力和情感潜力,过上你渴望得到并应该得到的富足、满意的生活。

18、《自我训练2:不要强迫你自己》

作者:(美)埃德娜.福艾,里德.威尔逊

作者简介

埃德娜.福艾博士,宾夕法尼亚大学临场心理学教授,焦虑症治疗和研究中心主任。她的主要研究领域为强迫症、创伤后应激障碍和社交恐惧症。福艾教授是公认的治疗强迫症的国际权威,她曾获得过美国心理学会杰出科学家奖、行为治疗进展协会第一届年度突出研究贡献奖。

译者:张鹏

出版时间: 2010年5月

内容简介

本书为强迫症患者带来了好消息。现已证实强迫症可以通过认知治疗取得良好的治愈效果。在《自我训练2:不要强迫你自己》中,国际知名心理学家,焦虑症治疗权威埃德娜.福艾、里德.威尔逊把战胜强迫症的创造性自我训练计划奉献给读者,这个计划来自于他们多年的科学研究,同时也被临床验证是非常有效的。成千上万的强迫症患者因此摆脱了过度的担忧和仪式化行为,过上了正常的生活。

19、《自我训练:改变焦虑和抑郁的习惯》

作者:约瑟夫.J.卢斯亚尼

作者简介

约瑟夫.J.卢斯亚尼博士,畅销书作家,国际知名心理咨询及治疗专家,有30年的临床心理治疗经验。他临床实践的“自我训练”方法,是30年来发展的独特而行之有效的心理治疗方法。亚马逊网上书店、当当网上书店心理自助畅销书《自我训练:改变焦虑和抑郁的习惯》《改变自己:心理健康自我训练》的作者正是他。

译者:曾早垒

出版时间: 2012年10月

内容简介

自我训练是一种独特的心理治疗方法,凝聚了作者30多年临床心理治疗的心得和经验。作者认为现下流行的积极思维和自我肯定方法(positive thinking andpositive affirmations) 只是心理治疗的一方面,是不够的。要想彻底康复,还要做到自我信任:相信自己能够成为自己想成为的人。如果连自己都不相信,那还能改变什么呢?而自我训练会使你恢复自信,最终得以从焦虑和抑郁的生活中走出,重获新生。自我训练是一种能够使个人自我激励、自我训练的疗法,同时,它把所有的问题(焦虑、恐慌以及抑郁等〉简化为两个问题:不安全感和控制。这就是自我训练疗法与传统心理疗法的不同之处。不安全感会促使你去控制自己不去焦想、紧张、德心仲仲。努力做个先美主义者等而规想控制,就越发现自己根本无法控制,从使得情况变得更糟。但是如果你懂得了如何去应对不安全感,一切就变得简单了从而使得道如何去消灭折磨你的内心痛苦。

20、《大脑使用手册》

作者:约翰.J.瑞迪

作者简介

约翰.J.瑞迪,哈佛医学院知名精神学教授和畅销书作家,曾出版过Driven to Distraction,Answers toDistraction和Shadow Syndromes。目前家居马萨诸塞州波士顿城西的小镇威尔斯利。

译者:杨小虎

出版时间: 2012年7月

内容简介

七情六欲、悲欢离合,一切思想和精神上的问题最终都归结于大脑。 脑科学的发展改变了心理学、精神病学的进程,为理解、治疗和开发大脑提供了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新范式。本书为读者展示了大脑的工作原理、心理性疾病的本理性基础和根源,以及如何开发和重塑大脑,科学地验证了达芬奇“人的智慧不用就会枯萎”的名言。

21.《我的躁郁人生》

作者:玛雅.郝芭琪

作者简介

玛雅.郝芭琪是位文字的艺术大师: 幽默、善于表达而又不缺乏自省。她也是一如她在书中所述一 位无法治愈的精神病患者。

译者:一熙

出版时间: 2012 年6月

内容简介

《我的躁郁人生》展现了一位躁郁症患者与疾病作斗争并最终获得成功的真实记录,她纪录自我绝食挨饿、药物滥用、破产、自残与无数次的送医急救。她结婚并安定下来,却还是不能摆脱躁郁症所带来的心理折磨,罔论情绪低荡到谷底的强烈失落感。直到她遇到躁郁症治疗的权威医生,才步步重新开始她的人生。《我的躁郁人生》精准地描写出躁郁症的痛苦、绝望,病人与家人朋友间的担心害怕,以及最后学会控制疾病的喜悦。

22.《癌症可以战胜:提升机体抗癌能力的身心灵方法》

作者:丹.肯纳

作者简介:

丹.肯纳,美国医学博士、美国抗领域权威医师、注册针灸师。

译者:雷秀雅,郭成

出版时间: 2012年3月

内容简介

本书是美国抗癌领域权威医师丹.肯纳的杰作。全书从科学上普及了癌症常识,对传统和新兴的治癌方法进行了比较介绍,重点且全面地讲解了身心灵治疗方法一一如何从饮食习惯、营养保健品、减压、免疫系统、排毒解毒、运动锻炼以及处理恐惧感和创伤等方面提升机体抗癌能力的方法。肯纳主张防癌抗癌应在生理、情感、心理和精神上齐头并进,全面提升机体自身抗癌能力。本书既可以作为癌症患者及其家属抗癌的实用手册,也可以作为居民日常保健的指导手册。

23.《摆脱桎梏:抑郁症康复的7步疗法》

作者:詹姆斯.S.戈登

作者简介

詹姆斯.S.戈登,教授,毕业于哈佛医学院,精神病学家,曾任美国白宫补充和替代医学政策委员会主席,是世界知名的心身互动医学(Mind-body Medicine) 治疗抑郁症、焦虑和精神创伤的专家。40多年来,戈登教授一直致力于帮助抑郁症患者找到不使用抗抑郁药而走出抑郁阴影的途径。

译者:王鹏飞出版时间: 2011年12月

内容简介

本书是一本简单、实用的抑郁症治疗指南,书中描述了走出抑郁的7站式旅程以及我们对自身生活加以控制,从而发现希望和快乐的步骤。该书旨在使每一位受抑郁症困扰的患者受益,从轻微的临床症状不明显的抑郁症患者(如心境不佳)到各种抑郁重症患者(如有自杀企图或有明确计划的自杀)。借助作者本人多年的治疗病例,该书详细介绍了以下情绪康复疗法:食物和营养补充、中药、运动锻炼和舞蹈、心理疗法、冥想和意象导引以及精神锻炼和祈祷。此书在美国出版后,得到多位知名专家的好评,现译成中文出版,希望可以对中文读者有所裨益。读者也可以从书中领略东西方文化的差异以及由此产生的特色治疗理念。

24.《良知泯灭:心理变态者的混沌世界》

作者:罗伯特.D.黑尔

作者简介

罗伯特.D.黑尔博士是心理变态领域世界公认的顶尖专家之一、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的心理学教授。他编制了“心理变态核奎表”,它随即作为一种标准工具,迅速被世界各地的研究者和治疗师广泛采用。他已经出版了有关心理变态的两部著作、众多学术论文。他的学术论文对整个世界产生了巨大的影响。

译者:刘毅出版时间: 2011年7月

内容简介

本书提及的许多案例来自公开出版的报道、媒体新闻以及个人信件,笔者并不能确定所讨论案例中的当事人一定是心理变态者,即使在他人眼中的确如此。不过,在每个案例中,与个体某些行为有关的资料证据要么与心理变态的概念相一致,要么表现出了心理紊乱的一种重要特质或行为。这些人也许是心理变态者,也许不是。但是报告所展现出来的行为有助于我们更加清楚地了解那些用以界定心理变态的各种特点和行为。读者不应该仅仅因为本书的背景而假定书中所描述的个体就是心理变态者。

25.《生命逝如斯——揭开自杀的谜题》

作者:K.R.贾米森

作者简介

K.R.贾米森,博士,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精神病学教授,《纽约时报》 畅销书作家,从事心理学以及自杀研究20多年,被誉为自杀研究领域的心理学权威。曾任加州洛杉矶大学情感失调咨询中心主任,曾获美国基金会“预防自杀研究奖”等众多奖项。

译者:一熙出版时间: 2011年7月

内容简介

自人类出现第一个自杀的人以来,有关自杀的各种谜题就一直困扰着我们。自杀背后的动机是什么?什么样的人容易选择自杀?不同的家庭、种族、性别,以及不同的经济和文化背景下,自杀行为有相似之处吗?自杀能够传递出很强的心理暗示,从而具有传染性吗? ..../4世纪以来,第一本关于自杀研究的巨著,以历史、科学的观点,以及翔实的案例回答了关于自杀的种种疑问,并最终告诉人们怎样才能有效预防自杀,挽救生命。

26.《创伤后应激障碍自助手册》

作者:玛丽.贝斯.威廉姆斯,索利.鲍伊朱拉

作者简介

玛丽.贝斯.威廉姆斯,博士、临床心理医师、美国创伤后应激障碍治疗专家委员会前任主席,在美国和国际创伤后应激障碍治疗界享有盛誉。

索利.鲍伊朱拉,临床心理学家、注册心理治疗师、芬兰红十宇会灾难应急小组以及芬兰卫生部专家顾问委员会成员。

译者:张进辅出版时间: 2010年5月

内容简介

本书在最初构思和写作阶段,美国人一直过着一种容易被理解、很安全的、千篇一律的生活。没有任何迹象显示2001年9月11日会发生灾难和死亡,这种生活模式会改变。突然之间,对于数千家庭以及他们的朋友、成千上万的救援人员、危机简报者、消防队员、执法人员、急诊医生、军事人员,以及整个美国来说,生活变了,而且永远也不会与从前一样了。在联合航空93号班机上所说的话“让我们开始行动吧”已经成为很多人的座右铭。给许多人带来终生恐惧的创伤现在越来越被更多的人所熟悉。当飞机从头顶的天空飞过时,我们期望它是在真正地飞行而不是坠落。越战老兵表达的观点是:“欢迎来到我们的世界。”

27.《不羁的灵魂:超越自我的旅程》

作者:迈克.辛格

作者简介

迈克.辛格,心灵导师,他在1975年创建了“宇宙之庙”,今天已是久负盛名的瑜伽和冥想中心,持任何宗教和信仰的人都可以在这里一起感受内心的宁静。经过多年的努力,辛格已经在商业、艺术、教育、健康和环保等诸多领域取得了重大成就。之前他还著有两本关于东西方哲学融合的书籍:《寻找真相》和《宇宙法则的三篇论文:因果,意志和爱》。

译者:曾早垒出版时间: 2010年5月

内容简介

本书作者迈克.辛格是瑜伽和冥想大师,对东西方哲学很有研究。在书中,他用第二人称的方式教导读者如何去探寻自己的内心世界,认识到真正的自己,认清自己的意识、情绪、困扰等,让读者明白了基本的概念。然后作者从日常生活入手,列举了许多浅显易懂的例子让读者能够感同身爱进而认识到自己的问题, 渐渐掌握如何摆脱让自己不幸福却习惯了的思维模式的方法,超越原来的自己,真正获取精神上的自由。

28.《思想与情感》

作者:马修.麦克凯

作者简介

马修.麦克凯,加州大学临床心理学博士,加州伯克利纳特研究所教授,擅长用认知行为疗法治疗焦虑,愤怒以及忧郁症。由他独自完成或者与他人合著的著作有25部,其中包括《放松与减压手册》《信息》《当愤怒袭来的时 候》《自尊》与《自尊引导日志》。

译者:王鹏飞,李桃

出版时间: 2010年5月

内容简介

本书是对大众读者和治疗师都可运用的认知行为疗法的一个介绍。它为十二种具体技法提供了简便而循序渐进的指导。这些认知行为技法以练习册的形式呈现,以方便读者按照其步骤做旨在改变的自助练习。那些从事助人的专业人士一一治疗师、医生、护士、社工,甚至老师和管理人员一都会发现,这些技法中许多不仅对他们个人生活有帮助,对他们的患者、病人、学生或者雇员同样颇具价值。

29.《找到自己的北极星》

作者:玛莎.贝克

作者简介

玛莎.贝克,哈佛大学商学院博士,美国著名人生设计专家,《OPRAH》 杂志专栏作家,现任人生设计公司总裁。她曾在美国国际管理学院讲授职业规划,也与领导学之父约翰。科特共过事。

译者:牛春玲,张鹏

出版时间: 2010年1月

内容简介

本书中哈佛大学的博士、著名人生设计专家玛莎告诉大家,在面临人生困境时应该如何重新设计自己的人生,如何做到成功的职业转型。

30.《疯狂》

作者:玛雅·郝芭琪

作者简介

玛雅·郝芭琪,普利策提名畅销书作家、屡获殊荣的记者,在美国众多大学教授写作和文学。她的作品被翻译成十几种文字,在全球几十个国家畅销不衰。她和她的丈夫住在明尼苏达州的明尼阿波利斯市。

译者:一熙

出版时间: 2009年8月

内容简介

一个在疯狂中抗争、在沉醉中自省、在沉沦中自我救赎、在绝望时呐喊、在穷途末路时一鸣惊人的真实故事!作者用手术刀式自我解剖的文字、自我嘲讽的语气,通过一幕幕令人毛骨悚然、动人心魄的场景一自残、 绝食、吸毒、滥交、穷困潦倒与无数次送医急救一把读者带入到一个躁郁症患者疯狂灵魂的深处.....


31.《家有顽童——孩子有了多动症怎么办》

作者:文森特·莫那斯特拉

作者简介

文森特·莫那斯特拉,博士,美国纽约恩迪科特注意力缺陷诊所的临床心理学家。因其在儿童青少年注意力缺陷多动的神经生理特征检查、家庭教养方式、学校干预和脑电图生物反馈治疗方面的研究而享誉世界。他经常在美国和加拿大的各类科学会议、学校以及论坛上作演讲和举办工作坊。

译者:雷秀雅

出版时间:2009年5月

内容简介

本书介绍了儿童注意力缺陷多动症的成因,以及家庭教养、营养和药物治疗在提高孩子注意力、专注力和控制行为方面是如何起作用的。作者特别强调了学校教育的重要性,以及如何使孩子在学校获得正确的帮助。最后,书中介绍了如何让孩子提高自己的自理、解决问题以及情绪控制等基本生活能力。

现实生活中,由于对自闭症、学习障碍及注意力缺陷多动症等儿童期常见的精神失调病症的不了解和误解,使许多孩子在没有得到及时治疗的情况下无法获得他们人生应得的成功。

32.《卓越人生的8个因素》

作者:赫佩尔

作者简介

赫佩尔,世界最顶尖的三名天才演说家之一,英国排名第一的励志大师,全球畅销书作者,英国剑桥大学教育领导机构主席。培训过众多商业领导人、顶级运动员、电视明星、电影制片人。

译者:曾早垒

出版时间:2009年3月

内容简介

该书从作者独创的“生命之轮”这个核心概念出发,提出了实现卓越人生的8个关键因素——“你的健康”“你的家庭”“你的金钱”“你的社会关系”“你的贡献”……,给出了经过实践、调查研究总结出的行之有效的卓越人生实施方案,让你学会如何在生命之轮中保持均衡的发展,从而规划、打造出自己的卓越人生。

怎样才算卓越?学业、事业有成算得上是卓越吗?成为引人瞩目的影星、名人算是卓越吗?家财万贯就是卓越吗?英国排名第一的励志大师赫佩尔会告诉你一个意想不到的答案,一个让人眼前一亮的答案,一个也许你正在努力追求的答案。本书会告诉你:卓越人生不能只靠等待机会,而要靠自己创造机会!

33.《思维方程式》

作者:汤姆·马尔霍兰

作者简介

汤姆·马尔霍兰是一名医生,同时也是脱口秀主持人思维方程式作家、演说家及咨询师。他曾在西伯利亚火山地区单板滑雪,在伦敦演讲,参与印度尼西亚海啸救援。他热情洋溢地向人们传播健康思维的理念。他的处女作就曾帮助成千上万的人摆脱了生活压力,获得了理想生活。

译者:陈晓莉,张园园

出版时间:2008年12月

内容筒介

生活中你是否情绪低落、生气易怒、感到压力重重?是否希望能摆脱这些不良情绪?毕竟你不是天生的坏脾气使用本书中的思维方程式和汤姆医生的10种健康思维方式,能够识别这些不良的思维观念、不健康的恋度及行为模式。这些情绪或许不仅影响你,而且影响你的家人、同事及客户。如果你正在寻一本自助读物,那么这本书正是你需要的有了它,一切都变得轻松容易。

34.《艺术地生活》

作者:麦格赛门

作者简介

麦格赛门,国际知名广受赞誉的艺术家、作家,她创作的每一本书都深受读者喜爱。以她自己名字命名的艺术连锁店成为了美国乃至全世界“艺术地生活”的代名词。

译者:崔薇,李孟苏

出版时间:2008年5月

内容简介

《艺术地生活》就是告诉我们如何在生活中艺术地表现自己,提醒我们用心去探索和体验生活的意义、目的和欢乐;它告诉我们要善于想象、要拥有梦想、要相信自己、要懂得赞美他人,让每一天都变得熠熠闪光:要精神百倍放声欢笑,让世界听到自己的声音。幸福和快乐自然就掌握在自己手中。

35.《聆听心声成功女性的选择》

作者:吉尔·哈里斯

作者筒介

吉尔·哈里斯,屡获殊荣的女性畅销书作家,曾经为雅芳等国际知名企业服务。她因《聆听心声——成功女性的选择》聆声成功女性的一书而深受读者喜爱。选择。

译者:丹丹,刘磊

出版时间:2008年4月

内容简介

成功往往源自于恰当和适合自己的选择,而选择无处不在:工作爱情和家庭,这些无不需要你作出选择。然而很多时候,我们作出的选择并不是我们内心真正想要的,我们忽略了自己的心灵之声。本书就是要知道你如何认识自己,肯定自己,找到真实的自我,树立恰当的人生目标,学会聆听自己内心的声音,然后作出最适合自己的选择。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重庆师范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地址:重庆市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虎溪校区
电话:023-65910193、65910192  邮编: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