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朋辈支持
当前位置: 首页>>朋辈支持>>朋辈之约>>正文
 
什么是朋辈支持?
2014-09-16 16:08  

What is Peer Support?


Support FOR students BY students – a bottom-up rather than a top-down approach. 

由学生给予学生的支持:一个比“自上而下”更好的“自下而上”的支持途径。
A listening, support and referral service – helping students think through their options and providing information about other sources of support.

一个倾听,支持和咨询的业务——帮助学生清楚自己的选择,并提供其他信息。

Talk as a friend Help as a counselor.

最懂你的人,最专业的帮助。

“朋辈”有“朋友”和“同辈”的双重含义。“朋友”指值得信赖和友好的人;“同辈”指同年龄者或年龄相近者。同龄伙伴通常有共同的爱好、价值观和文化背景,彼此之间容易理解、沟通。        

大学生朋辈心理咨询团是我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指导的特色团队,它成立于2002年,服务于我校学生的心理健康,旨在帮助大学生缓解心理困扰、增进相互交流、促进共同成长。在朋辈支持中,辅导者和被辅导者有着相近的价值观和生活体验,可以尽情倾述,不必拘谨,没有掩饰;经过系统培训的他们又相对专业,助人的同时也可以实现自助。      

>>>了解更多大学生朋辈心理咨询团的信息请点击这里<<<

>>>想要加入我们?请点击这里<<<

我校提供的朋辈支持以“真情关爱,共同成长”为宗旨,以Free talks、个体咨询、团体辅导、沙龙活动、培训讲座等多种形式传播和分享心理保健知识与技能,学习心理自助与互助,促进大学生的全面发展和健康成长。          

大学生朋辈心理咨询团目前主推的4项活动分别是个体咨询、团体心理辅导、《心悦》电子杂志和系列沙龙活动。  

朋辈个体咨询是指朋辈咨询员提供的个体心理咨询。全部朋辈咨询员均遴选自我校应用心理学专业大三优秀学生,他们也是朋辈心理咨询团咨询部的成员,接受中心专业督导和培训指导,具备国家心理咨询师资格证,能够运用心理学知识进行朋辈互助并提供朋辈支持。
>>>了解更多朋辈个体咨询的信息请点击这里<<< 

>>>想预约心理咨询?请点击这里<<<

朋辈团体心理辅导是指由朋辈咨询员作为领导者在团体情境下开展的一种体验式的心理辅导形式。它从同龄人的角度出发,通过针对某个常见问题设计成套的活动方案,以破冰游戏、素拓训练、话题讨论等形式,分期逐步推进,最终使整个团体在活动中达到互相指引、共同进步、改善问题的效果。针对我校实际情况,目前我校推出的四大品牌朋辈团体辅导主题包括:1. 我自信,我闪亮---大学生自信心训练营; 2. 人际交往我能行——大学生人际交往团体辅导; 3. 我的大三,我的转折——准大四训练基地; 4. 我是女生,我做主---女生成长小组。

>>>了解更多朋辈团体心理辅导的信息请点击这里<<<

>>>想报名参加团体心理辅导?请点击这里<<<

《心悦》电子杂志由《心理辅导》报纸改版而成(目前《心理辅导》报只面向新生发放),从2012年改版至今受到了同学们的欢迎,《心悦》每期锁定一个主题,接受全校学生供稿,讨论同学们关心的话题,和大家一起成长。欢迎你向《心悦》供稿,我们会在每一份录用稿件上标注投稿人的学院、专业、年级和姓名。也欢迎你同《心悦》互动,提供你所关心的主题,参与我们的讨论!

>>>了解更多《心悦》杂志的信息请点击这里<<<

>>>想向《心悦》杂志投稿?请点这里<<<

系列沙龙活动是大学生朋辈心理咨询团在中心的指导下开展的一系列面向学生心理素质提升的活动,包括互动趣味活动、心理电影赏析、心理知识竞赛、演讲比赛、读书会等。当然也包括每年的两个重头戏:5月的心理活动月和11月的心理活动周。通过有趣又有意义的线上、线下系列活动,心理保健知识得以普及,温暖接纳的校园氛围得以营造。请同学们留意活动广告,欢迎大家一起来愉快的玩耍!

>>>了解更多心理健康活动请点击这里<<<

你还可以关注我们的微博和微信平台了解更多信息喔

@重师朋辈心理咨询团

                                         图标设计作者:张静(朋辈策划部部长)
                                          2016级教育科学学院应用心理学专业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重庆师范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地址:重庆市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虎溪校区
电话:023-65910193、65910192  邮编: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