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朋辈支持
当前位置: 首页>>朋辈支持>>朋辈之约>>正文
 
积极面对疫情“我们在一起!”——大学生朋辈心理咨询团致全校同学的倡议书
2020-02-02 09:00  

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战役已经进入关键阶段!疫情对我们的学习和生活都带来了一系列的影响,心理上也受到了一定的冲击。为了加强同学们的疫情防控意识,确保同学们的身心健康,在此次战“疫”中发挥积极作用,我们大学生朋辈心理咨询团想对同学们说:你并非孤独一人,我们始终和你在一起!对此,我们发出如下倡议:

1.坚定信心,保持良好心态。

面对疫情,保持健康良好的心态至关重要。我们每个人都是疫情防控的主角,既不能掉以轻心,也不能惊慌失措。我们要相信科学,做好个人及家庭的防护工作;要保持理性乐观,养成勤洗手等良好习惯。坚定信心,相信在党的领导下,全国人民勠力同心,最终定能取得疫情阻击战的胜利。

2.科学防护,保持理性思考。

在这个特殊时期,我们需要关注权威媒体发布的信息,做到不信谣、不传谣。我们要做好个人卫生防护,如勤洗手、戴口罩、勤通风、少出门等,这既是对我们自己负责、对他人负责,也是同心共力、战胜疫情的有效手段。

3.在家“修行”,提升自我能力。

隔离在家,宅其身、抱道行,做一名“修行者”。我们可以在文学经典中陶冶情操,也可以在哲学经典中增强思辨能力,还可以在网络资源平台上进行自主学习和自我提升。当然,我们还可以练就一两手绝活,或者再练熟两首曲子、多学会几道菜、临几张帖子等等。我们不妨将这段“奉旨宅家”的时光变成黄金学习期,制定个恢复作息的时间表。这样,到了春光烂漫的开学季才不至于无颜见兄弟姐妹。

乌云遮不住升起的太阳,疫情挡不住春天的来临。同学们,想想在疫情过后,我们最想见的人、最想做的事......但是,眼下我们正面临着病毒的威胁,在这场战役中我们谁都不能置身事外。请让我们坚定信心、科学防护、万众一心,配合学校、配合政府,努力夺取疫情抗争的最后胜利。我们期待在春花烂漫的校园里与大家重逢!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重庆师范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地址:重庆市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虎溪校区
电话:023-65910193、65910192  邮编: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