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朋辈支持
当前位置: 首页>>朋辈支持>>朋辈之约>>正文
 
聊吧驿站站长纳新啦
2024-03-02 16:00 何珊珊 

“聊吧驿站”是我校倾情打造的朋辈支持品牌项目,它是一个安全、包容、支持的“树洞”,以“Free Talk”形式进行。每个工作日会有两位专业受训的值班站长负责接待,同时我们还邀请各学院优秀心理委员代表担任嘉宾,共同为来访同学提供最优质的朋辈支持服务。来访同学将在匿名身份卡的保护下畅所欲言,在得到疗愈、复原和陪伴的同时,实现更深入的探索与思考,促进个体成长和发展。

快来加入聊吧驿站大家庭吧!成为一名聊吧驿站站长,在心理育人工作中,为全校同学提供朋辈支持与力量!


一、招新岗位

聊吧驿站值班站长。

二、招新对象

大学生朋辈咨询团骨干、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助理、优秀心理委员。

三、选拔要求

基于人格特质、受训背景、专业基础三方面进行严格遴选,具备良好的亲和力、沟通与交流能力等,并通过笔试、面试的参选同学方可上岗。

四、站长工作

1.值班时间:周一到周四13:00-14:00;周五13:00-14:00进行读书会、内部培训会、督导会。

2.值班地点:校友会堂一楼心理中心;

3.值班工作:接待来访同学、填写工作日志。

五、激励机制

1.为每位站长颁发聘书及实践证明;

2.表现优异者可获得“年度优秀站长”的校级荣誉;

3.免费专业的心理培训和督导、服务时长可作为朋辈心理辅导员资格认定依据。

六、报名途径

扫描二维码参与报名。报名截止时间为2024年3月6日17:00。

七、考试时间及方式

1.笔试

①时间:周四(3月7日)14:30-15:00,答题时间为30分钟;

②考试形式:线上【开卷】考试,请在规定时间段内30分钟限时完成;

③考试内容:站长学习手册内的内容(见附件1)

④特别注意:超时(30分钟内)未完成或者未及格(90分)即淘汰。

2.面试

①时间:周五(3月8日)13:00-14:00

②地点:校友会堂一楼心理中心督导室

③面试内容:自我介绍+结构式提问

八、结果公示

笔试面试均合格将被录取,录用名单在中心网公示。

公示期:2024年3月9日-2024年3月11日。



附件【聊吧驿站站长学习手册.pdf已下载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重庆师范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地址:重庆市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虎溪校区
电话:023-65910193、65910192  邮编: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