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朋辈支持
当前位置: 首页>>朋辈支持>>心理委员之家>>正文
 
中心倾力打造心理委员培训系列讲座
2014-04-03 17:11  

(由朋辈培训部邓婷婷供稿)2014年4月2日,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开展了本学期第一次大学生朋辈心理咨询团的培训活动,朋辈成员培训部的两位同学闫嘉怡、吴欣蔚分别就心理委员培训主题讲座《心理委员的职责规范》进行了试讲。学生处副处长蒋霞老师,以及中心的四位老师悉数到场,参加的还有朋辈培训部的同学们。  

两位同学的试讲获得了老师们的肯定,同时,几位老师还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蒋处长指出一定要突出心理月报制度的重要性,同时,讲课应有抑扬顿挫,且要由轻及重,大学生中普遍的日常行为常常能反应出他们的心理状况,如逃课、晚睡晚起、超前消费等等,只有贴近当代大学生的真实生活,才能把心理工作落到实处。李小晶老师认为PPT应尽量精简,一堂精品的课程需要的是讲师的表达能力和感染力,通过讲解要让心理委员清晰认识到心理委员的定位,对心理委员的培训要实用,切记枯燥,我们的任务就是让心理委员在课上轻松记下知识,并在课后运用知识。陈娟老师特别提到转介技术的重要性和内涵,并指出心理委员的工作要与其他班委共同合作,通过各个方面去关注同学的心理。同时要求讲课者一定要把内容吃透,每一个点要精,要确保大家有收获。张兴瑜老师则提出了具体的建议以提高培训的实效性。总之,几位老师对讲课提出了更高的期望和要求,朋辈也将进一步改善课程内容,课件编排等,并先在部门内试讲、讨论,再在近期再次试讲以求更加严谨。  

据悉,本系列心理委员培训项目共包括2次专题讲座,3次团体辅导体验。项目所有单元均由中心专业老师严格把关,反复打磨,悉心指导大学生朋辈咨询团,力图能给心理委员提供更坚实的支撑,最大化地发挥朋辈支持的作用,进一步推进我校心理健康工作的发展。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重庆师范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地址:重庆市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虎溪校区
电话:023-65910193、65910192  邮编: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