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朋辈支持
当前位置: 首页>>朋辈支持>>心理委员之家>>正文
 
本学期首场全校心理委员专业知识讲座培训顺利开展
2016-10-25 10:15  

2016年10月23日下午两点半,在弘德楼15102开展了本学期首次心理委员专业知识培训讲座,本次讲座由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陈娟博士指导,参与讲座的人员包括校学生委员会心理部副部长、心理学爱好者、以及分布在八个学院的121名心理委员。

本次讲座通过解读当前大学生最关注的问题和困扰、心理委员的四大职责以及心理委员的支持体系三个板块帮助心理委员更好的发挥朋辈效应,形成助人育人、互帮互助的良好氛围。大学生正处于人生的一个转折点,同时面临诸多的问题和压力。因此,在班级中,心理委员作为重要的班团干部,应关注同学们的心理变化状况,积极宣传心理健康保健知识、传播心理健康理念,介绍和宣传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的各项资源,参与朋辈支持并获得自我成长。同时,还可以开展丰富多彩的心理活动,促进良好班风的形成。

此次讲座由浅入深,环环相扣,引人入胜。参与者不仅进一步明确了心理委员的重要性,也学会了遇到问题的解决方法和思考方向,讲座为心理委员接下来的工作提供了重要的支持和帮助。

据悉,此次讲座是本次全校心理委员培训的第一场。根据工作需要,专业知识讲座将共分三场在本学期内完成,团体心理辅导体验则将安排在下学期。完整参与培训且考核合格的心理委员将会获得《心理委员培训合格证书》。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重庆师范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地址:重庆市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虎溪校区
电话:023-65910193、65910192  邮编: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