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朋辈支持
当前位置: 首页>>朋辈支持>>心理委员之家>>正文
 
心理委员系列培训之团体心理辅导启动
2018-03-26 11:27  

2018年3月25日下午,由学生心理咨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办、大学生朋辈心理咨询团承办的本学期“心理委员系列培训之团体心理辅导”在知行楼19107开展。

本次团辅作为心理委员岗前培训内容,是继上学期基础知识讲座培训后的第二项内容,将分三轮共6场覆盖全校心理委员。培训旨在提升班级心理委员胜任力,充分发挥朋辈互喻效应,夯实我校心理健康四级网络。

活动历时约2小时,通过团体互动、沟通反馈等生动鲜活地让参与者们体验到人际沟通中常见的误区和应对办法、倾听的技术关键和基本要素、表达与沟通的基本技巧和团队形成的动力模型等。培训提供了一个可复制推广的标准化模式,为心理委员在班级开展心理健康主题班会活动提供了技术支持。

培训结束后,不少心理委员反馈到:“通过这些活动我知道了,找准解决问题的关键也是非常重要的。当我们在生活中面临困难时,一定要找到一个准确有效的方法,这样我们在解决困难的时候才能够事半功倍。”、“在学习生活中,我们常常会与同伴或者同学们一起工作一起学习,那么这个时候就少不了相互配合与协作,而这场团辅也让我深刻的了解到了相互配合以及与他人协作的重要性。其实,同伴之间能够很好的协作与配合,也少不了彼此之间的信任。”本次团辅的带领着反馈到:“这次团辅是对心理委员进行一个培训,但是我们也从中也得到了锻炼并且也收获到了很多。”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重庆师范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地址:重庆市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虎溪校区
电话:023-65910193、65910192  邮编: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