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朋辈支持
当前位置: 首页>>朋辈支持>>心理委员之家>>正文
 
喜报丨你身边的“全国百佳心理委员”
2023-11-23 08:30 冯晶 喻小香 

11月,第十八届全国高校心理委员工作研讨会暨朋辈辅导论坛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举行。我校选送的两名参赛选手,来自数学科学学院2021级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的任俊洁和初等教育学院2021级小学教育(全科教师)专业的刘倩君同学,经过激烈角逐,分别荣获第六届“全国百佳心理委员”称号和“全国百佳心理委员”提名奖。

快来认识下这两位优秀心理委员吧

用心用情 护航青春

任俊洁,数学科学学院2021级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学生,班级心理委员,重庆市优秀学生社团“大学生朋辈心理咨询团”团长,西南地区第一支手语翻译团队“译心”团队副队长。

细照笃行,做积极阳光的示范者。他对心理健康工作充满了热爱,在保持专业学习、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平衡的基础上,积极参加各项心理委员培训,获得高校心理委员工作平台慕课培训合格证书。

倍道兼行,做心理活动的宣传者。在班级中,他积极调动班级同学对心理学的热情。在学校里,他发表心理健康主题推文,统筹组织全校性心理健康主题系列活动共50余场,吸引全校师生上万人次参与。在第四届全国心理委员标准化教学研讨暨心理委员督导会中,他担任学生志愿者负责人,力保会议顺利开展。

困知勉行,做心理危机的发现者。他落实心理月报、心情温度计等工作,密切关注同学们的心理健康状况,协助老师处理突发心理危机事件,帮助同学走出困境。

山止川行,做心理健康的支持者。入校之初,他就加入了“译心”手语翻译团队学习手语。课余时,他参与到听障同学的就业、课堂、生活等方方面面。在和听障同学的相处过程中,与听障同学交流心理健康知识,分享心理健康工作心得,互相学习、携手同行。

追逐光 成为光 散发光

刘倩君,初等教育学院2021级小学教育(全科教师)专业学生。担任班级心理委员两年。兴趣爱好广泛,学习成绩优异,获两次一等奖学金、两次二等奖学金;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获评暑期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先进个人”、“青年志愿者之星”,多次获评学院优秀志愿者。

明确定位,积极学习。自发学习大学生心理健康知识,获得全国高校心理委员MOOC培训合格证书、心理疗法证书;积极主动参加学院、学校组织的心理委员专题培训、主题团辅活动。

凝心聚力,携手同行。在完成常规工作的基础上,创新开展工作,带领大家开展主题团辅活动、比赛等,多次组织班级同学参与学校历届心理健康月活动;在我校“心语心院”主题班会活动中获校级二等奖;创建班级心理抖音号,在增强班级凝聚力的同时,为同学们提供心灵上滋养。

共情心音,及时转介。主动解决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中出现的心理困扰,力所不能及时则及时转介专业老师。两次获评学院“十佳心理委员”,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积极做好同学们心理健康传播者、发现者、维护者、示范者。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重庆师范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地址:重庆市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虎溪校区
电话:023-65910193、65910192  邮编: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