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心理视窗
当前位置: 首页>>心理视窗>>心理研究>>正文
 
【心理防疫】中科院心理所应对疫情心理服务资源
2020-06-20 14:10  

6月16日,北京市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响应级别由三级升至二级。面对疫情可能带来的心理冲击,心理所梳理抗击疫情心理资源,推出在线心理咨询、网络自助小程序、科普文章、公益讲座等,提供给有需要的人,与大家携手应对疫情,守护心理健康!

在线心理咨询微信平台 服务时间为9:00-21:00

心理所联合腾讯搭建心理援助平台,服务时间为9:00-21:00,50位专业咨询师提供科学、有效、专业的心理援助服务。用手机微信直接扫描下面二维码即可获得免费心理援助。

在线心理咨询支付宝平台 服务时间为8:00-22:00

中国心理学会、心理所联合支付宝推出心理援助平台,服务时间为8:00-22:00,在支付宝搜索“心理援助”即可获得免费心理援助。

七天自助式心理训练安心自助训练营

安心自助训练营的核心内容来源于世界卫生组织和中国心理学会推荐的课程和干预方案,在全球多个灾后心理援助工作中被广泛应用。安心自助训练营以每天10-20分钟的心理支持和疏导内容,陪伴你关爱自己,安护身心,稳步、有序地应对疫情,共同迎接抗击疫情的胜利。自助训练营目前已经上线公众版、个人版(感染者)、亲子版和医护版。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即可参与。

女性心理健康服务“爱她心坊”

心理所联合百度公益打造“爱她心坊”,包括产后抑郁、职场压力、亲密关系、突发事件四个主题的“21天女性心理健康疏导计划”,关注和支持女性群体在生活中可能面临的压力性事件,以每天10-20分钟的心理支持和疏导内容,陪伴女性在疫情下获得稳定、放松、掌控感与社会支持等,稳定、有序地渡过疫期,共同迎来抗疫的胜利。使用“百度”APP扫描下方二维码即可使用.

中老年朋友心理健康课程“智慧大脑训练营”

心理所为中老年朋友推出抗疫心理健康“智慧大脑训练营”在线系列课程。疫情期间,通过定期电话访问、线上视频课程与线下资料邮寄相结合的全新教学模式,为老年人提供记忆锻炼、居家运动、居家休闲活动等线上专题课程及线下练习材料,保证“线下停课,线上训练”。详细信息可扫描下方二维码了解。

亲子心理调适陪伴孩子们的成长

“亲子对话的技术与艺术”系列讲座

“安心大讲堂”21场亲子对话的技术与艺术系列讲座,助力学校和家长关注孩子的身心健康,科学有效地陪伴孩子们的成长。

亲子对话的技术与艺术系列讲座(扫码回看)

“绘本家园”系列讲座

“安心大讲堂”绘本家园系列讲座,通过生动有趣的绘本讲解,科学有效地指导孩子们阅读绘本,与孩子们共同成长。

“神兽在家心理百宝箱节目

分享心理学小知识,帮助爸爸妈妈跟神兽们升级打怪,增加自己的能力值,顺利渡过“神兽在家”这段艰难又宝贵的时光,助力神兽们的健康成长。 点击下方标题查看具体每期精彩内容。

缓解父母压力的小秘籍

如何帮助孩子自主学习

神兽们自我管理的发展阶段

如何帮助孩子实现自我管理

如何应对孩子拖拉磨蹭的问题

如何“情绪拆弹”?

如何确立边界感

把握教育的“度”,做淡定妈妈

休息下!父母如何“自我照顾”

全家齐上阵

一线护士心理支持抗疫护理心理培训

面向抗疫一线护理人员提供全程心理支持及抗疫护理心理培训,为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护工作者,提供身心状态专业评估、个体心理咨询、团体心理辅导等心理支持服务。

青少年心理困惑自助常见心理困惑的问答式认知重构干预

青少年朋友可通过“心理自助平台”,了解自己产生困惑的原因并完成心理干预过程,改善不良想法、负性情绪和心理困惑,从而更好、更快地完成学业任务,回归生活正规。欢迎青少年朋友扫描下方二维码注册使用“青少年心理困惑自助平台”。

音乐治疗心理支持音乐体验和团体互动

通过音乐体验和团体互动等音乐治疗活动,缓解焦虑、抑郁等负性情绪,增加积极愉快的情绪,促进参与者的交流和互动,减少因隔离带来的孤独感,促进家庭和谐。有需要的群众、单位职工和企业员工可扫描二维码报名参与活动。

更多有用信息

更多有用信息,可点击心理所官方网站的“抗击疫情心理资源专栏”,包括科普解读、媒体视角、心理调适、慕课学习等内容,面向全社会开放。专栏地址:http://www.psych.cas.cn/xgzbdyqfk/

原文链接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重庆师范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地址:重庆市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虎溪校区
电话:023-65910193、65910192  邮编: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