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心理视窗
当前位置: 首页>>心理视窗>>心理研究>>正文
 
春季心理知识小科普
2023-03-03 10:51  

心理问题一年四季均可发生,春季也是一个易感季节,气候由严寒的冬季变为温暖的春季,由于春天气候多变,容易干扰人们固有的生理功能,对情绪产生不良影响。

研究发现,半数以上的人群在春天会出现种种不适症状,如失眠、疲倦、健忘、情绪低落、好冲动、工作效率降低、睡眠不好、注意力不集中等等,心理精神方面的疾病在这个季节很容易被诱发或加重。精神病春季发病与人体内松果体分泌的褪黑激素水平也有关,在光照期间,褪黑激素水平下降。春天气压低,使人心绪沉闷加之春季人分外容易疲倦,容易产生自残甚至轻生的念头。

为放松心情,一起来看一些心理学知识小科普吧

小鼠矿场实验

双相情感障碍助人与自救手册

关于情绪的13个传说与事实

为什么你不该信星座

脑认知与睡眠

睡眠质量测评

拒绝“容貌焦虑”,开启自洽人生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重庆师范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地址:重庆市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虎溪校区
电话:023-65910193、65910192  邮编: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