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最新动态>>正文
 
呵护心灵 真爱自我——重庆师范大学物电学院心理团辅活动
2021-12-24 09:31  

2021年12月23日下午13点整,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的“呵护心灵,真爱自我”心理团辅活动如期举行,由于疫情影响本次心理团辅活动通过腾讯会议线上举行,参加此次活动的有心理部的工作人员以及来自物电学院的心理爱好者。本次团辅活动旨在宣传心理自助方法和求助渠道,培育同学们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

“呵护心灵 真爱自我”心理团辅活动

活动伊始,主持人介绍活动背景,宣布活动开始。首先进行的环节是“情趣心吧”。在这个环节中同学们尽情地吐诉自己的烦恼和心事,并与其他同学一起讨论各种敞开心扉解决烦恼的良方,隔着屏幕我们也能深切感受到彼此的热情与活力。第二个环节是“心理小知识”,其中心理知识问答环节虽难却也没有让大家怯步,同学们都争先恐后地在弹幕中表达自己对问题的独特见解;接下来的一个活动是“趣味心理小测试”,趣味心理小测试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自己,并且在这个板块大家也都玩得不亦乐乎。最后,是让大家踊跃发言的时间。大家都积极的分享了自己的感受,互相交流、学习,有同学分享到“心理团辅活动不仅促进了同学间的相互了解,引导我们认识更真实的自己,也帮助我们尽快适应大学新环境。”在欢快轻松的气氛中,活动也步入了尾声。

“情趣心吧”环节

本次团辅活动活动让参与者更好的认识了自我,加强自我调节的能力,在今后的生活中能更顺利的应对各种压力和处理各种人际关系;同时本次心理团辅活动也让更多的人了解团辅这种活动形式,了解心理学对于我们生活的意义。本次活动的圆满成功,期待与大家的再次相会。

参与活动的同学积极发言讨论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心理部

2021年12月23日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重庆师范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地址:重庆市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虎溪校区
电话:023-65910193、65910192  邮编: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