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最新动态>>正文
 
调整心态,主动出发——外国语学院举办“How to face you”主题团体辅导
2021-12-24 10:31  

为了帮助同学们了解、认识人际关系,体验人际中沟通的重要性,形成优良关系建立的意识,外国语学院针对2020级日常表现稍微内向的群体学生,于2021年12月23日在集贤楼417举办了一次专题团体辅导活动,让同学们在活动中体验沟通的重要性、感受不同位置间交流的感触、进而触发思考:什么样的关系可以使沟通更舒服。本次团辅的主讲人为湛欣老师。

活动伊始,湛老师通过“马兰花开”的热身活动将同学们分为四个小组,热身活动同学们略显羞涩,接着给小组布置了一个肢体化介绍成员姓名等信息的任务,要求用“滚雪球”的方式派代表进行展示。在这个环节,同学们的肢体语言逗乐了同组的小伙伴,形成了良好的交流氛围。紧接着活动进入高潮,湛老师设置了“可怜的小猫”的活动,让同学们体验不同位置的交流感触,加深了小组成员的互动关系。最后大家写下大学生活的期待和对组内小伙伴的感谢,为活动揭下帷幕。

人际沟通是一个双向的过程,有时候你所表达的并不一定就是别人所理解的,你所听到的未必就是别人想表达的。沟通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需要双方要不断反馈、调节沟通方式,才能达到沟通的最佳效果。相信活动对所有同学都有一定的触动。


 

IMG_256

1640332382497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重庆师范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地址:重庆市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虎溪校区
电话:023-65910193、65910192  邮编: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