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最新动态>>正文
 
“心理爱好者技能培训”讲座圆满结束
2021-12-26 10:01  

为推进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开展,切实提升各班级心理委员、心理爱好者的工作技能。12月4日至12月25日,在重庆师范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的指导下,由大学生朋辈心理咨询团培训部承办的“心理爱好者技能培训”线上定期培训在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下圆满结束。此次技能培训讲座共10场,每场培训约2个小时,有来自我校17个学院,共计1146名心理爱好者参与。

为保证培训效果,在培训开始前,朋辈心理咨询团组织讲师团成员对课件的制作,内容的选择进行了精心的设计和严格的筛选,并进行了多次磨课、评课,以确保每场讲座都能做到高质量、高水准。讲座中,讲师们对我校心理健康与咨询中心的相关信息进行介绍,旨在给同学们提供心理知识学习平台,让同学们掌握相关信息,了解寻求帮助的渠道,在有需要的时候能够及时准确地寻求专业帮助。同时帮助同学们学会了如何识别自己、身边朋友的不正常情绪,让他们在接下来生活中能够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同学们踊跃参与互动,积极反馈,氛围活跃。讲座结束后,同学们通过扫码完成测试来巩固所学,加深印象。

通过这次举办“心理爱好者技能培训讲座”让心理爱好者了解了我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和心理健康相关知识,增强了爱好者的心理健康意识,让他们初步掌握了大学生心理问题的表现及应对措施,可以帮助自己和他人更好地保持健康积极的心态,度过美好的大学生活。

图1上图为部分讲师

图2培训界面

图3参与人员部分截图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重庆师范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地址:重庆市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虎溪校区
电话:023-65910193、65910192  邮编: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