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最新动态>>正文
 
大师咨询实录学习交流会
2021-12-23 10:14  

12月22日下午2点30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在校友会堂底楼117督导室举行了学习交流会。会议由中心专职教师陈娟博士主持。出席本次会议的人员有中心专兼职心理咨询师、各学院辅导员、研究生顾问团共计30余人。

会议分为大师咨询实录学习和经验指导两个环节。首先,陈老师对视频进行简单介绍,大家观看大师咨询实录视频之后展开讨论,陈老师再次进行总结和延伸。接着,咨询师古老师朗读欧文亚隆先生的《给心理治疗师的礼物》,并结合自身心理咨询的经验进行分享。随后,经管学院辅导员李老师也分享了自己对书籍的观后感,强调“共情”在交流过程中的重要性。最后研一的中心助理分享了自己关于跟随陈娟博士参加全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综合素养资政调研指导会的经历、以及在会上的见闻,研二助理则分享自身在实习中组织团辅活动的经验和总结等等,陈老师一一给出点评;随后研一同学也总结分享自己在中心工作以来的收获与不足,陈老师也逐个的给出建议。

此次学习交流会,给各学院辅导员们和研究生助理们提供了互相学习和交流的平台,提升了辅导员们和咨询师的咨询技巧,进一步提升心理健康服务水平,丰富咨询经验。

(陈娟博士主持中)


(古焱老师朗读中)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重庆师范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地址:重庆市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虎溪校区
电话:023-65910193、65910192  邮编: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