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最新动态>>正文
 
聊吧驿站一周活动集锦(5月16日-5月20日)
2022-05-21 09:35  

为进一步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帮助同学们更好地适应疫情下的大学生活。在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的指导下,5月16日至5月20日,大学生朋辈心理咨询团咨询部承办了系列聊吧驿站活动,共计31名学生参与。

“为公众演讲担忧怎么办”——5月16日,聊吧驿站站长代佳佳和副站长吴欣通过腾讯会议开展了主题为“为公众演讲担忧怎么办”的聊吧驿站活动。活动期间,同学们分享了自己恐惧当众发言的原因,并积极出谋划策,共享演讲小妙招。这次活动有利于引导同学们克服当众发言的恐惧,提高自我效能感和自我表现能力。

图1:“为公众演讲担忧怎么办”线上交流中

“卷 or 奋斗”——5月17日,聊吧驿站站长陈敏、曾诚通过线上平台开展了主题为“卷 or 奋斗”的聊吧驿站活动。在交流过程中,大家总结了一些缓解自身焦虑情绪的方法。此次活动有利于帮助同学们正确面对内卷现象,化焦虑为动力,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

图2:“卷or奋斗”线上讨论中

“畅言无阻”——5月18日,聊吧驿站站长程云霞和任芏逊主持开展了主题为“畅言无阻”的线上聊吧活动。活动期间,同学们积极讨论了当前考研的压力、内卷现象以及切实有效的应对方法。本次活动提供了一个畅所欲言的平台,让同学们大胆地说出自己的烦恼,缓解了大家的紧张和焦虑情绪。

图3:“畅言无阻”线上活动中

“做小组作业遇到划水而不自知的组员该怎么办?”——5月19日,聊吧驿站站长王羽寒和副站长王珊珊通过腾讯会议开展了主题为“做小组作业遇到划水而不自知的组员该怎么办”的聊吧驿站活动。本次活动探讨了如何有效应对小组作业,并建议大家在今后的小组任务中正视此类问题,放宽心态,从而更好地进行小组交流与合作。

图4:线上讨论“做小组作业遇到划水而不自知的组员怎么办”

“疫情下的大学生的焦虑情绪”——5月20日,聊吧驿站站长令狐婷婷、邓华丽开展了主题为“疫情下的大学生的焦虑情绪”的聊吧驿站活动。期间,站长带领同学们共同探讨了疫情下大学生产生焦虑情绪的原因以及调控消极情绪的方法。此次活动从正面引导参与者们相互陪伴、相互鼓励,促使大家积极乐观地面对疫情下的学习和生活。

图5:“疫情下大学生的焦虑情绪”聊吧活动中

本周的聊吧驿站主题贴近同学们的生活实际,针对性强,有效缓解了疫情下大家所面临的心理压力。同时也向同学们宣传了相关的心理健康知识,推动大家对心理健康问题的重视,促进身心健康发展。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重庆师范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地址:重庆市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虎溪校区
电话:023-65910193、65910192  邮编: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