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最新动态>>正文
 
大学生朋辈心理咨询团团体心理辅导
2023-12-22 21:09 粟然 

为拉近朋辈新、老成员距离,增强团队凝聚力和协作精神,2023年12月21日下午,大学生朋辈心理咨询团举办了一场团体心理辅导活动。本次团辅活动由心理中心的专职教师古焱主持,全体朋辈心理咨询团成员参加。

“左三圈,右三圈,脖子扭扭,屁股扭扭,我们来做运动!”活动伊始,古焱老师带领大家进行了体育热身,现场气氛随之热烈起来。接着进行了传统的“谁最聪明”游戏,两名同学获胜,并被邀请到大圈中间展示舞蹈才艺“小天鹅”和“科目三”,其他成员纷纷以热切的掌声赞美他们的精彩表演。

随后,古老师将成员们随机分成5组,各自围成小圈相互认识。这个环节让来自不同部门、年级的同学有机会聚在一起交谈,打破了人际壁垒。接着,老师提议相邻的人结成搭档,面对面站立并闭眼倾听,随着老师的讲述,想象最爱自己的人、理想中的未来自我以及对方对自己说的话。想象结束后,成员们与搭档交流,模仿说出那句话。在最后的分享环节,大家都纷纷表示感受到了情感的力量与宽慰。

接下来是紧张刺激的小组竞赛环节,包括双人运球和“风雨同舟”俩组项目。成员们齐心协力,积极配合,展现了良好的团队精神。最后,全体成员围坐成一个大圈,古老师让大家在白纸上写下对朋辈的祝愿,并现场教大家将祝福信折成爱心的形状。伴随着大家合唱“你笑起来真好看”的歌声,爱心折纸如同音符一般在每个人手中跳跃、传递。在互换爱心环节后,许多同学分享了收到的祝福。拥抱和欢笑为这次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此次团辅活动是新成员加入后的首次全团团辅,使朋辈成员更加了解彼此,提升了团队凝聚力,增强了合作能力,也让成员们对朋辈互喻的意义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在点滴细节间感念知心知意,于欢歌笑语中领悟彼此真情,是大家在团辅中最暖心的感受。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重庆师范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地址:重庆市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虎溪校区
电话:023-65910193、65910192  邮编: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