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最新动态>>正文
 
国际幸福日|春风十里,幸福相约
2024-03-20 08:30 崔悦 周思妍 汪琴 

“幸福是棵树,和谐是沃土。”

寒意褪去,冬去春来,又是一年春好处。

2012年6月28日,第66届联合国大会宣布,追求幸福是人的一项基本目标,决议将每年的3月20日定为“国际幸福日”。今年“幸福日”恰逢中华民族传统民俗二十四节气——春分,更是双倍幸福!

然而,在这个快节奏的现代社会中,我们常常忙碌于工作和生活的琐事,而忽略了内心的真正需求。在春天这么美好的时光里,仍旧有人会在春日里emo、忧伤,与幸福失联了。“幸福日”遇上“春分”,我们该如何找到让幸福“复苏”的秘诀呢?

快看!这里有一些小tips,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让我们一起做幸福的搬运工吧~

1.维持关系。与亲朋好友保持联系,分享彼此的快乐和困扰,从支持性的社交网络中获得情感支持,让幸福的声音传递到每个角落。

2.关注自我。给自己留出时间,做一些让自己开心和放松的事情,如在春日里阅读、散步、瑜伽或冥想,为自己编制一份幸福的公式。

3.健康饮食。补充能量、保持身体健康对心理健康具有积极的意义。去探索五感之一的“味觉”世界,摄入营养均衡的食物,品尝幸福的味道。

4.积极认知。学会以积极的态度面对生活中的挑战和困难,相信自己的能力和价值。遇到困难时,换一个角度思考,在逆境中保持乐观和坚定,感受到更多的幸福和满足。

春日融融,生活明媚,幸福其实就在身边,只要我们用心去发现,用心去感受,幸福就会如影随形。让我们敞开心扉,将幸福的种子播在心中,生根发芽,用感恩的心态去拥抱生活中的每一个幸福瞬间!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重庆师范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地址:重庆市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虎溪校区
电话:023-65910193、65910192  邮编: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