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最新动态>>正文
 
寻找大明星,我校心理剧社招新啦!
2024-03-21 19:00 何珊珊 

心理剧社招新啦!

心理情景剧作为我校品牌项目,一直以来发挥着“以剧育心”的重要作用,在我市乃至全国具有较高影响力。校领导高度重视,专家团队阵容强大,同学们积极投入创作,作品连续获得全国高校心理情景剧展演一、二等奖,并入选央视全国展播。

在此背景下“心理剧社”应运而生。剧社下设四个部门,成员涵盖本科生与研究生,由学生处全额资助,全国顶级专家领衔指导,这是从校赛,到市赛、国赛的直通车,更是一个展示和成长的大舞台!

“以我之剧,悦你之心!”如果你对表演、编剧、舞美、心理学等有热情和兴趣,快来加入我们吧!


部分获奖作品

《麻花进化论》

以排名第一的优异成绩荣获“第五届全国高校心理情景剧十佳剧目”和“最佳导演”奖,作品被比赛评委清华大学樊富珉教授点名表扬。该剧目充分运用雕塑、重演、多重替身等心理剧技术,结合舞美表现,展现了主角小花经历大一入校时内心的挣扎、成长直至蜕变的心路历程。


《拯救恋爱脑》

荣获“第六届全国高校心理情景剧二等奖”和“最佳编剧”奖。受中央广播电视台邀请全国展播。该剧目以趋避双重束缚为切入点,运用音乐冲出、束绳等心理剧技术,讲述了恋爱脑男大学生小昊的迷茫、挣扎与蜕变,澄清了构建高质量亲密关系的误区,凸显了朝向未来的疗愈和希望。


专家团队剪影

中央电视台杨笑山导演高度肯定剧目并亲自指导演员表演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黄永宜关心慰问剧组成员

党委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胡小强现场指导学生优化表演

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重庆市剧协主席团委员徐赤副教授亲自示范指导舞台动作细节幕后花絮

党委学工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赵秀娟为演员优化妆造细节

剧组全体成员争分秒研究商讨剧目编排及表演细节

剧目进入演练彩排不断优化舞美、灯光及演员表现

作品成型进入拍摄录制继续优化


研学交流

剧组全体成员赴北京大学研学交流

剧组全体成员赴吉林外国语大学参加现场展演

剧组全体成员赴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参加论坛交流

全国心理情景剧指导教师陈娟、古焱博士率领剧组成员赴武汉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参加论坛交流


校赛剪影

教育科学学院熊韦锐副教授作决赛参赛作品点评

各学院优秀心理剧作品决赛精彩表演中

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办公室主任罗姝、中心专职教师张兴瑜、胡秋琼等多名全国心理情景剧指导教师,与各学院心理专员担任一起决赛评委,各学院学生代表担任决赛大众评委

全国高校心理情景剧评委陈娟副教授作复盘及现场指导


心理剧社介绍

办公室

办公室是负责人、财、物各项内部管理和对外联络的部门,即管理财务、整理资料、组织培训和内外联系。“承上启下,严谨务实”,风里雨里,我们在心理剧社办公室等你!

宣传部

宣传部是负责策划运营的部门,即活动安排,新媒体运营,策划编写等。“巧绘奇思,妙笔生花”,欢迎每一位有创意有才华的同学加入宣传部!

舞美部

舞美部是负责舞台美术设计的部门,即布景设计、演员妆造、道具管理、灯光与音乐控制等,“舞曲声琅,心凝硕果”,欢迎加入我们,共同打造独一无二的视觉盛宴!

编导部

编导部是负责编写与剪辑的部门。即优秀心理情景剧剧本的创作以及视频的剪辑与出品。“妙笔生花,巧思跃影”,快来编导部和我们一起创作优秀作品吧!

亲爱的同学,如果你正在寻找一个更大的“舞台”,追求卓越,敢于表达,心理剧社将是你的不二选择。若你对剧社有兴趣,请扫码加入QQ群:852808466详细了解。


同时,我们诚挚地邀请你参加招新宣讲,本次宣讲将详细介绍剧社结构、建设预想、活动福利等。

宣讲时间:2024年3月21日

宣讲地点:校友会堂一楼音乐厅

期待能与你携手共建美好的心理剧社!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重庆师范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地址:重庆市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虎溪校区
电话:023-65910193、65910192  邮编: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