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最新动态>>正文
 
国家安全教育日|护国家安全,卫我心温暖
2024-04-15 08:30 范迅 

2015年7月1日,第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其中规定:“每年的4月15日为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由此拉开了国家安全教育日的序幕。

国家安全是一个国家实现繁荣富强、政通人和的根本保证。同样,心理安全便是一个人能够向阳生长、积极健康的重要前提。

在大学生活中,必不可少地会面临学习、生活、人际等难题,不少大学生为此终日郁郁不乐,茶饭无心,还因找不到解决办法而久久无法实现内心解脱。孤独、无助、茫然等负面情绪便慢慢蓄积形成了心理危机,严重影响了人的正常生活、行为举止以及思想意识。

大学生是青年一代的中坚力量,肩负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因此大学生的心理状况需要得到更多的关心。那么我们怎么做才能驱散心理危机,筑牢筑强心理安全呢?或许我们可以这样做:

第一,了解心理知识,学会自解自洽。在学校里我们可以通过一系列心理健康教育课程,学校心理咨询中心,图书馆的心理类书籍来获取相关的心理知识,学会应对心理危机的各种技巧,以便从容应对各种问题。

第二,寻求他人帮助,索取心理温暖。当我们发现自己的心理出现了问题,一个人难以自我调整、恢复的时候,我们可以向自己信任的人寻求帮助,讲述出自己遇到的问题,获取他们的建议和帮助,让我们的内心更放松,让心得到温暖的疗愈。

第三,调整生活方式,养成良好习惯。学会早睡早起,保持充足的睡眠,让自己精力充沛地迎接第二天,形成一个积极良好的心态常常就成功了一大半。我们还可以经常运动,运动能有效释放内心压力,找到心灵归属。

第四,学会互帮互助,创造和谐风气。在大学里我们拥有共同的身份,也带着同样的期许,大家应该互帮互助,手拉手渡过难关,让前行的成长之路不再孤单,让校园更加和谐,让爱遍布人心。

“国是千万家,有国才有家。”国家安全是我们每个中国公民都必须尽全力守护的,我们必须将捍卫国家安全铭记在内心,同时我们也不能忽视心理安全,让我们的心灵安全地发芽长大,保护深爱的这个“家”!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重庆师范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地址:重庆市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虎溪校区
电话:023-65910193、65910192  邮编: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