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最新动态>>正文
 
心理中心召开督导学习会
2024-04-11 08:00 蔡晓琪 

2024年4月10日下午,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在中心督导培训室开展2023-2024第二学期督导学习会。会议由心理中心办公室主任罗姝主持,专兼职心理咨询师共计10余人参加。

会议开始,中心办公室主任罗姝明确了此次学习会的目标,强调专兼职心理咨询师要不断学习新技能,在个案讨论与经验分享中提升心理咨询水平。

图1:罗姝介绍学习会背景与目的

随后,中心专职教师张兴瑜深入讲解了焦点解决访谈技巧,她引导与会人员两两组合,通过角色扮演咨询师和来访者,现场演练了采用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的访谈策略,帮助大家在实践中感受到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的重要性。

图2:张兴瑜讲解焦点解决访谈技巧

3:老师们两两组合讨论焦点解决技术

中心专职教师古焱向大家推荐了心理咨询技能提升书籍——《助人技术——探索、领悟、行动三阶段模式》,这本书可进一步丰富心理咨询师的知识储备,同时还提供了大量操作性强的实践指导。

4:古焱分享读书心得

在讨论环节中,与会人员围绕自己的咨询个案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与探讨,积极分享了宝贵的一线工作心得。

5:老师们热烈分享与探讨案例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重庆师范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地址:重庆市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虎溪校区
电话:023-65910193、65910192  邮编: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