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服务项目
当前位置: 首页>>服务项目>>心理健康教育>>正文
 
春暖花开呵护成长----学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教研室活​动北碚校区顺利举行
2021-03-31 08:30  


 

2021年3月24日下午,在学校党委学工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蒋霞带领导下,学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教研室一行19人来到北碚校区初等教育学院举行了教研室活动,初等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洪伟及全体辅导员一同参加。

蒋霞副处长一行先参观了初等教育学院院史馆、谈话室、辅导员办公室、学生寝室园区工作站以及心理接访室等,随后在学生双创实训中心开展了教研活动。

首先,学院心理专员魏玲老师展示了一场以“缓解焦虑,乐对考场——之‘我要甩掉你’”为主题的团体心理辅导观摩课,活动由“我拍我拍我拍拍拍”、“人椅”、“合理吹气球”、 “七嘴八舌”四个环节组成,活动结构完整、节奏紧凑、气氛活跃。

观摩活动结束后校咨询中心陈娟博士点评了团体心理辅导,结合本次展示的优点及不足向教研室老师们讲解如何更好地开展团体心理辅导。

团辅活动展示与讨论环节结束后,初等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洪伟就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开展情况从硬件设施、队伍建设、活动开展及防护体制等方面作了工作汇报。

最后,蒋霞副处长在总结中谈到学生整体心理健康情况是学生工作的重点,咨询中心及教研室工作任务繁重、责任重大,心理健康教育课程已设置为必修课,希望各位老师们能端正认识,努力提高专业技能,为呵护学生心理健康成长协同努力。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重庆师范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地址:重庆市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虎溪校区
电话:023-65910193、65910192  邮编: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