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服务项目
当前位置: 首页>>服务项目>>心理健康教育>>正文
 
中心召开新生心理测评追踪与约谈干预培训会
2022-11-10 11:57 吴琳琳 王悦 

为提高我校学生工作队伍对心理问题的识别与危机干预能力,11月7日下午,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在综合办公楼112会议室召开了新生心理测评追踪与约谈干预培训会。本次培训由中心办公室主任罗姝主讲,全体2022级新生辅导员共计20余人参与。

培训会上,罗姝老师从“心理普查测什么?”“如何得出测评结果?”“检出结果如何解读?”以及“辅导员在约谈时应该怎么做?”四个方面对新生心理测评追踪与约谈干预工作进行了指导。罗老师指出:新生辅导员要学会倾听、提问两种技术,对于学生心理健康问题要做到早发现、早预防、早干预、早报告。最后,罗姝老师与新生辅导员们进行了深入交流,对老师们非常关注的危机干预具体做法作了详细解答。

通过本次培训,新生辅导员老师们掌握了倾听、共情、具体化等约谈实用技术,提高了危机干预的能力,为2022级新生心理测评追踪与约谈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图一:新生心理测评追踪与约谈干预培训会现场

图二:罗姝老师讲解新生测评工具

图三:新生辅导员们认真倾听记录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重庆师范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地址:重庆市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虎溪校区
电话:023-65910193、65910192  邮编:401331